close

07年聖誕賀文

黑色粗字體為First Snow中文歌詞


等了整整一年 很想念冬天
漫長的一天天 只是為了等待初雪


###


強特


拿出厚重的棉被。
──孩子,你是否心疼自己的情人每到夜晚就喊冷的體質呢?

「正洙,晚了去洗澡吧。」強仁輕輕拍打著靠在他胸膛上的李特。
「唔…很冷啊、不想動。」
「你在這樣我可是要抱你去洗澡了。」強仁笑的很邪惡。
「你那腦袋怎麼都是些奇怪思想,好啦…我去洗澡。」李特打著強仁的胸膛一下、起身。「吶、幫我拿衣服過來,還有、不可以偷看,不然我就戳瞎你的眼睛。」
「是是是…」
  
走進房間,強仁往衣櫥拿出件衣服,走到浴室外面。
  
「正洙,我把衣服放這。」
「好、謝謝。」
  
再次走回房間。
  
「再多拿件被子好了。」在一次打開衣櫥,拿出厚一點的被子。
「這件應該夠厚吧?」把棉被攤開在床上,「最近真的越來越冷了,不知道正洙的身體還撐得住嗎?」

「英雲幫我吹頭髮。」剛洗好澡的李特掛在強仁的身上,像個孩子一樣說著。
「好好好。」拉下李特,讓他坐在床上。拿出吹風機。「你喔,真的像澈哥說的一樣,越活越回去了。」
「這樣不是很好嗎。」李特呵呵的笑著。
  
──孩子,你的溫柔體貼,讓你的另一半感受到幸福和溫馨。 


###


庚澈


忙進忙出準備著宵夜。
──孩子,你是否再擔心自己的情人回到家肚子餓呢?

「庚,我回來了~」剛打開門,希澈就大聲的說。
「回來啦,吃飯了嗎?餓了嗎?」
「還沒吃呢。」希澈撲到韓庚的身上咕嚕咕嚕的說著。「拍戲拍一整天,我的骨頭都快散了,庚抱我去廚房吧,我要公主式的抱法喔!」
  
希澈的每個要求韓庚從來都沒有拒絕過。
  
「今天我都用了你喜歡吃的,趁熱吃吧。」把食物裝好放在希澈的前面。
「哇~開動了。」
「吃慢點。」韓庚也自己用了一份,坐到希澈的旁邊。
  
「庚啊,我跟你說喔今天啊…」
「把飯吃下去在說話,不然會噎到的。」韓庚擔心著。
「不會啦,今天我們劇組裡面那個…」
  
希澈說著津津有味,韓庚則是提心吊膽的帕希澈會去噎到。
  
「然後…咳咳…咳…」希澈拍打著胸口。
「你看你看,噎到了對吧。」韓庚拿著水給希澈著急的說,手還不忘了拍拍希澈的背部,「喝慢點。」
「咳,好多了…」
「就跟你說把飯吃下去在說話,就不聽…」
「想說邊吃邊說話啊…」
  
以希澈這種火星的思考,韓庚可能永遠都想不到希澈為什麼一定要邊吃飯邊說話…

──孩子,吃飯的時候就別說話,看吧噎著了。


###


藝旭


把頭放在雙手之間,看著窗外的植物。
──孩子,你是否再擔憂那植物會因為雪白的雪飄落到葉子上而感到寒冷?

「祢會冷嗎?」厲旭坐在椅子上對著窗外的植物說著,「很冷對吧…」
  
「厲旭,吃飯了…」藝聲走到厲旭旁邊,「怎麼了?」
「哥…」伸手抱住藝聲、把頭埋在藝聲的胸膛上。
「我們小旭怎麼了?」摸摸厲旭的頭髮。
「哥,可以把植物拿進來嗎,祂好像很冷。」
  
藝聲抬頭看著窗外的那植物。
  
笑著說,「我們小旭真的太善良了。還擔心植物會不會冷。」
「那可以拿進來嗎?」
「再看看情況吧,如果真的不行再拿進來。」
「好。」厲旭點點。
「吃完飯再把祂拿進來。」藝聲溫柔的說,「我們先去吃飯。」牽起厲旭的小手。
「好。」

──孩子,你的愛心是珍貴的,以後請保持這份純潔的心。


###


赫海


看著在一旁拆著禮物的情人。
──孩子,你是否害怕自己的情人會忘了明天的節日和自己的禮物呢?

「吶、東海。」
「幹麻啦!」
  
本來開心的拆著禮物的東海因為恩赫的騷擾導致他開始不愉快。
  
「你到底要幹麻啦。」
「聖誕節快樂!」拿出禮物給東海。
「哇!你還記得要送我禮物啊,還不笨嘛。」
  
「那我的禮物呢?」恩赫問著。  
東海愣了一下,害羞的抽起一個緞帶,綁在自己的脖子上。「好了,禮物。」
「在哪裡?」
「李赫在你笨蛋。我都說的這麼明白了,不理你了。」順手抽掉自己綁在脖子上的緞帶。
「咦咦咦??」不解。「東海啊…禮物在哪裡啊?我的都送你了,我想要回禮…」
「沒有回禮啦!」把緞帶丟向恩赫的臉上。「笨死了,虧我都下定決心了。」
「啊?」
  
嗯,恩赫還是不懂。
可能是碰上有關東海的事情,都就變的都不懂了。

──孩子,明年聖誕節我帶智慧和聰明來給你,你等著我老人家啊。


###


源範


看著身旁解釋著節日的情人。
──孩子,你是否感覺到煩但是心底還是甜蜜蜜的呢?

「范范你知道明天是什麼日子吧。」始源搖著他身旁的基範。
「不就是聖誕節,你偉大的耶穌的誕生日。不是嗎?」
「呵、原來你還記得是聖誕節啊和耶穌的誕生…」愣了一會。「不是啦!!」
基範瞪大眼睛看著始源。「不是什麼?」
「12月25日不是耶穌的誕生日,耶穌的誕生日已經不可考察了。12月25日是羅馬教太陽神的生日。你們都誤會了啦…」
「怎麼可能…」長到這麼大歲數,基範第一次發現自己誤會一件事誤會了10幾年。
「你等等,我找證據給你看。」
  
話一說完,始源起身走去房間拿了本聖經出來。
  
在基範眼前翻。「你看,這邊根本沒有寫耶穌的誕生日。」始源指著聖經上的字。
「那為什麼大家會誤認那天是耶穌誕生日?」被勾起了興趣,基範問著。
「其實是教皇為了討當初羅馬皇帝的歡心,使自己的權力更無限上綱。所以定這天為耶穌誕生日。」
「還真是麻煩。」皺眉。
「耶穌是天上的真神!祂不會有生日,也不會有死亡,祂是自有永有的神。是我們最敬愛的神。」始源開始畫起十字架了。
「嘖!」連他都換成祂了,基範給始源無限的囧臉。
「范範你到底懂不懂啦。」
「吵死人了。」皺眉。
「你一定不懂對不對,我在解釋更詳細給你聽…」
「不用。」
「當初就是因為……」
  
基範看著始源,他心想真不應該回答始源的問題。現在後果不堪設想了…
  
「然後耶穌…」
  
湊近,吻上始源那喋喋不休的唇。
果然,奏效。讓始源停止話語。
  
「不準你再提到耶穌了、我可是你的情人耶。」臉紅著低下頭。
「范範啊~」
  
啊!惡虎撲羊,不對、是”餓”虎撲羊。
  
再被吃掉那一刻,基範還是想著為什麼聖誕節又叫耶誕節,基範已經越搞越不懂了…
  
──孩子,別太認真,還是擔心自己現在的安全吧。


###


奎敏


看著身旁愛不釋手玩著電動的情人。
──孩子,你是否再生氣自己的情人忽略自己了呢?

晟敏趴在床上看著另外一張床上的人認真的玩著PSP。
「奎賢。」
「嗯?」頭也不抬的認真的看著PSP。
「奎賢。」
「什麼事?」
「趙奎賢!」拿起自己的枕頭丟了過去。「你幹麻不理我。」嘟著嘴巴。
「我有啊…」
  
「陪我聊天。」
「喔,好。」關掉PSP。
「奎賢心目中的聖誕大餐是什麼?」
「我啊…就很多食物。還有蛋糕。」奎賢說出自己內心想吃的聖誕大餐。「哥聖誕大餐想吃什麼料理?」
毫不猶豫的說出:「南瓜!」
「什麼!」還南瓜啊…
「你有意見,剛剛都不理我的人還敢有意見。」晟敏噘著嘴。
「沒、沒有。哥喜歡就好。」
「哈哈。」仰頭大笑幾聲。「那明天就用南瓜大餐吧,奎賢也要吃喔。」
  
奎賢低下頭、嘆氣。
南瓜南瓜,都是南瓜。我有一天會變成南瓜人啦…奎賢小聲的說著。

──孩子,多吃蔬菜是不錯的,但是南瓜少吃吧。


###


神童


一片一片沾著油光的肉在鐵板上滋滋作響。
──孩子,你是否還記得明晚的聖誕大餐呢?

「啊!明天是聖誕節,有聖誕大餐。」
  
放下筷子、起身,走到日曆前。
翻起一頁,拿起在一旁的筆、然後再25日上頭畫個大大的星星記號。
下麵註記著。
  
『聖誕大餐一定要吃到。』
 
看著自己的傑作,神童滿意的點點頭,然後伸手在多裝飾一下邊框、越畫越起勁。
  
──孩子,你還是擔心自己的五花肉比較要緊吧、它烤焦了呢。


###


過了今晚 初雪就能滿滿覆蓋住大地

『下雪了。』

全世界都將變成白色 我彷彿成為童話中的主人翁

「庚,你看你看、下雪了呢。」希澈像個孩子一樣開心的指著窗外。
「看來會更冷了呢。」
「庚,你知道嗎?」希澈放下筷子說道:「每次只要下雪我都相信是我那些外星子民會來接我這個祖國的公主回家。」
「啊?」
  
韓庚愣住了,他一直都知道希澈的思想是多麼的奇特,但是這種妄想可還是第一次。
他想笑,但是不能笑。
因為他可不想他的公主好幾天不跟他說話,要忍住…
  
「如果這次我的子民真的來接我,庚可是要把我保護的好好的喔!」
「咦?」不懂。
「你木頭啊!我只想待在庚的身邊,不想回祖國。」紅著臉,「所以庚不可以要我跟他們回去,如果真的要我和他們回去,我死也會賴在這邊的。知道嗎!」
「好、知道了。」笑了。
  
韓庚想,他這輩子都會被希澈給纏住,放都不放。這樣他也甘願。

天使一般明亮的笑容將照亮黑暗的街道

「英云,睡了嗎?」李特小小聲的說著。
「還沒,怎麼、睡不著嗎?」
「有一點,好像更冷了…」往強仁的胸膛縮去。
「我看看是不是下雪了,你躺著別動。」
  
強仁起身,往窗戶走去、拉了拉身上的衣服。
外頭正飄下片片雪花。
  
「下雪了!」李特開心的說著。
「不是叫你躺好的嗎!」強仁看著那裹著棉被站在他身邊的李特,那模樣煞是可愛。
「你只叫我躺著,但是很冷啊…」噘起嘴巴。
  
在李特的唇上偷了個吻,強仁笑的很無良。
  
「睡覺吧,我會抱著你的。」
「嗯。」李特點著頭,「條件是你不可以偷襲我。」笑容依然美麗。
  
但,可能嗎?李特自己也不知道。

夜晚天空中的星星分明是白色的雪花落下

「哥!下雪了,要不要把植物拿進來,我真的好怕祂會凍著…」厲旭拉著藝聲的袖子。
藝聲看向窗外,「看樣子好像會更冷,拿近來好了。」
「好。」
  
正要走去拿,被藝聲阻止了。
  
「我去拿吧,不然等等小旭吹到冷風又會感冒。」
「哥幹麻把我說的好像很虛弱啊。」害羞的笑著。
「小旭是我的寶貝,我當然要好好的保護好啊。」
  
親吻著厲旭的臉頰。

你的雙眼映照出來的世界 是多麼的美麗

「聖誕老公公,請把智慧當成禮物送給我吧!」
  
恩赫站在陽台,對著天空說。
頓時,一片雪花飄落至他的鼻樑上。
冰冰涼涼的觸感,讓恩赫打了個噴嚏。
  
「你還真的是傻到沒知覺了你。」東海走到恩赫身後拍打著他的頭。
「東海你看,下雪了呢。」
「我有眼睛,看的到。倒是你、穿上衣服,免的到時候又發燒又更笨了。」東海丟件外套給恩赫。
「東海還是擔心我的嘛~」
「傻子。」
  
東海紅著臉跑進去。
恩赫已經搞不清楚東海現在的情緒了,看著東海臉紅著跑了進去,恩赫傻傻的笑著跟著跑進去了。

感謝上天能讓我和你一起分享這個瞬間

「你在幹麻崔始源!」意識過來基范看到始源正壓著自己,猛然地推開始源。
「沒有啊…」
「睜眼說瞎話!你這樣耶穌會傷心的。」話一說完基范就後悔了,幹麻還提到耶穌啊…
「真的嗎!那我真的對不起耶穌…」
  
基范丟了許多的無奈和囧臉給始源。
  
「埃、你就那麼喜歡耶穌。」
「是啊,因為耶穌讓我們兩個相遇了,所以我感謝祂。」始源笑的很燦爛。
「連笑容也好看到過份。」基范臉紅的小小聲的說著。
「你說什麼?」
「沒有。」

白色的雪花落下 全世界都充滿了你閃爍的目光 以及我愛你的心

「白色的白色的~都是白色的。」晟敏在床上蹦蹦跳跳的。
「哥很開心啊。」
「是啊,明天整個世界就都是白色的,一定很漂亮。」
  
奎賢看著這樣的晟敏心情也開心起來。
  
「哥,明天一起去買南瓜吧。」
「真的?」晟敏跳下床,往奎賢的床撲倒。
「真的。」
「太棒了。」晟敏笑的甜甜的,「今晚我要跟奎賢睡。」
「咦?」
  
晟敏鑽進奎賢的被子裡面。探出頭,對著奎賢笑著。
看著這樣的晟敏,奎賢自己不愛他都覺得可惜了。

我只知道 初雪來了 

「下雪了呢。」神童看向窗外笑著。「咦?怎麼有奇怪的味道…」
 
好像忘了什麼一樣?
  
「啊!!五花肉!」
  
急急忙忙放下筆,衝去救他的五花肉。
希望還來得及。

過了今晚 初雪一定會來


###


你看,外頭以下了白色的雪,一片一片。
你看,人們的口中吐出白色的氣,一朵一朵。
你看,情人們之間的愛情氣溫,逐漸加熱。
你看,這種幸福的感覺想不想嘗試?

這次,你想和誰過這個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呢?
  
在那之前,先睡個安穩覺吧。
紅衣老人正忙著給各位的禮物,所以安安心心的睡一覺吧。今晚是平安夜。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