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圖來源:photo相簿
 
此活動為   Super Junior港臺後援會╬蓮╬ 文區猜文章活動  

08年文區活動【夏陽燦燦】

 

 

 


 


 


你有一雙寬闊的翅膀,我有一雙嬌小的翅膀。


你有廣闊的天空與大海,我只有吵鬧的城市和一個小樹枝。


 


你可以在沙灘上行走跳躍,我不行。沙灘的地太軟,我行走不了,跳躍會使我無法離開沙灘陷入沙子裡。


你可以在海上飛行幾個小時都沒問題,我不行。我翅膀小無法飛太久,沒有可以棲息的地方我會死亡。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人們是這樣說的,但是誰可知道麻雀雖小五臟也俱全但是牠翅膀不夠大,牠無法像正常的鳥類行走,牠只能用跳躍的來代替腳步。


麻雀不能飼養,即使飼養也活不了多久。被抓到的麻雀會在及時咬斷舌頭離開人世。


麻雀嚮往自由但卻沒有地位。


  


麻雀這樣說著。


海鷗接著說:即使我們身分不同但是我們的愛能戰勝一切。


  


麻雀心軟了,就跟當初一樣,眼睜睜的看著同伴一個個的被屠殺,當時牠頭也不回的張開翅膀飛翔著,牠忘了自己的同伴,忘了自己對同伴的承諾…


  


海鷗說:別緊張,不是有我陪著你嗎?


麻雀點點頭。


海鷗說:那不就好了,走吧。我們一起飛翔。


  


麻雀傻愣愣的跟著海歐一起起飛。


牠忘了海上沒有棲息地,牠忘了他無法飛那麼久。他為了海鷗忘了一切…


  



 


 


「對不起…都是我太過於理智…」


「你的理智很溫柔,不要自責了好嗎…」基范輕輕的笑著。「始源、我沒有後悔過,跟著你的愛我沒有後悔過,真的…」


「對不起…」


 


 


我慶幸有你愛我,即使我沒辦法跟著你走到最後,我已滿足了…


 


 



 


麻雀揮不動了翅膀,摔落到了大海。


海鷗慢了一步發現,來不及救麻雀。


  


藍藍的海,海裡有魚,麻雀都看的到。


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牠依然愛著海鷗,也在那時刻,牠終於碰到牠夢寐以求的大海了。


然後閉上眼,離開這世界…


 


 


海鷗在麻雀墜入大海的地方盤旋著,久久沒有離去。


 


 


海鷗雖然生活於海邊,但他無法淺入水底去救麻雀。他不是魚更無法自在的在水裡游。


海鷗自責,如果自己沒有硬要把麻雀帶來海上的話事情也就不會發生。


一切一切都不會發生。


海鷗後悔,如果自己聽了麻雀的話這樣是不是牠們還可以在一起。


一切一切都已經來不及…


 



 


幾個月後,或者是幾年後。


海鷗一樣的生活著,沒有伴侶。每天每天都在麻雀墜落海底的地方盤旋著。


  



 


麻雀化身了微風,每一刻都陪伴在海鷗的身邊。


海鷗有了微風的陪伴,或許會釋懷些會快樂些。


 


 


「原來你就在我身邊,基范…」始源看著天空說。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