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Severus Snape x Harry Potter

女性向,BL
 
 
 
夜晚的酒吧,看起來是那麼的朦朧。
Severus踏進其中一間酒吧,推開門,沉穩渾厚的嗓音從他身旁溜走。
那是酒吧裡的駐唱歌手正在台上唱個那一成不變的情歌。
 
Severus挑了在櫃檯邊角落的位子,很暗也可以讓人看不清。
他點了以往常喝的酒,很烈但是也很甘甜,並不會像是糖果甜那樣。
很清爽很淡的甜。
 
看著眼前跟以往不同的酒保,他問了話:「新來的?」
那人驚訝之於慌張的點頭,然後忙著為Severus點的酒做調酒。
Severus看著那人笨拙的手腳用著很慢的速度在調酒,他偷偷的笑了一聲。
「對不起...」酒保道歉。
看來是聽到他的輕笑了。
「沒事,你慢慢弄。」
 
然後Severus轉頭看著他以往不會看的駐唱歌手一眼。
把身子轉過,雙手環繞在胸前。
Severus聽著歌的旋律和歌詞的意義。
雖然是一成不變的情歌,有時候Severus很想說能不能換首,聽久了也是會膩的。
可是他沒有。
也許駐唱歌手只練了那首,又也許是老闆的規定。
Severus不想多管閒事,所以他不會多管閒事。
 
歌詞的意思很美很甜蜜,在Severus聽來是老套又肉麻。
冷笑一聲。
他點的酒已經調好了
 
「先生,你點的酒。」
酒保把杯子推向Severus。
等待Severus喝下一口,酒保迫不及待的問了,「我調的酒還可以嗎?」似乎很擔心。
「勉強通過。」
「太好了。」
酒保笑了、那笑容讓Severus差點被吸進去。
酒保有著一雙很美麗的碧綠眼睛。
直直看著雙眼會感覺很平靜。
唯一不搭的就是酒保那帶有點亂的頭髮,髮尾不同的往別的方向反翹。
 
Severus他輕咳一聲假裝鎮定的說:「之前的酒保呢?」
「喔,Ron他打破杯子手指被玻璃割到,所以休息一陣子。我是來幫Ron代班的。」
「嗯。」
「還好之前有學了一點調酒,雖然沒辦法把瓶子甩來甩去那樣,但是還可以過吧。」
酒保像是找到說話的對象一頭兒的猛說。
Severus只是在一旁聽著酒保說著,有時後沒時候的會回應一些單字的話。
 
「Ron本來今天要來上班,是老闆硬要他休息的。說真的Ron流血的時候自己都快昏倒了還要上班,我看啊Ron流的那些血都可以裝成一捅水桶了。」
Severus白了一眼,他知道酒保太誇大了。
如果要讓酒保閉嘴那就是換自己問問題、而不是單方面的聽酒保說話。
「你叫什麼名字?」Severus吸吮了一口酒。
「Harry。」微笑,「我叫Harry Potter。」
「那麼Potter先生,願意讓我請你一杯酒嗎?當作你新工作的禮物。」
Harry慌亂,「這樣不好吧...」
「我忘了、應該是請你一杯果汁,你說是嗎?」
Severus說完然後輕笑了好幾聲。
把酒飲盡,放下杯子。
「希望你不會被開除,祝你工作愉快。」Severus起身要走。
「那個...」Harry叫住Severus,「先生明天還會來嗎?」
「不確定,不過只要你在這繼續工作就會看到我,Harry。」用著極緩慢的語氣在Harry耳邊說著。
Harry在Severus將離開自己的視線之前問了:「那個、可以請問先生的名字嗎?」
「如果我明天看的到你我再跟你說。」
 
門關上。
Harry笑著,開心的洗著杯子。
 
關上門。
Severus微微抬頭在夜晚的空氣中留下一團白霧。
抬起腳離去。
微長的外套下襬在後頭飄揚。
 
 
 
 
 
 
 
 
 

後記.

一小時前才知道是今天教授生日啊!!!
馬上開始打賀文。
依舊的是現代,我對魔法文還是比較不拿手 (掩面哭
 
標題英文不知道對不對|||
誰叫我英文爛又不好###
中文是夜色

很喜歡前段,後面詭異的很
就這樣吧 (奔
 
 
 
By K. 2009/0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