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兮旭曲

08年厲旭生日賀文

 

 

 

『一個人不懂什麼是擁有,兩個人不懂什麼是把握。』
  
什麼是擁有?
擁有存在於佔有當中,想要擁有就必須佔有。
什麼是把握?
把握存在於擁有當中,想要把握就必須擁有。

厲旭輕輕的把手上的書放進書櫃,看著那粉紅色書皮的書,厲旭淡笑。
如果是其他人看到這書皮的顏色在看到那書本名字,或許沒幾個人會看吧。
『愛情哲學』,名副其實就是給女孩子看的,厲旭當初也不知道為何會拿起這本書。緣分?可能吧。

拿出手機,看了時間。厲旭撥出了電話。
  
『喂。』
「赫在,不是說了今天要陪我?」
『啊!我忘記了…我現在沒辦法抽空過去呢,下次好嗎?』
厲旭低下頭,「嗯…沒關係,你玩吧。」
『厲…』
  
不等赫在說任何一句話,厲旭按下結束通話鍵,也隨手把手機給關機。
厲旭看著手機螢幕從光亮到變黑,他閉上了雙眼抿著嘴、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吐出。
然後挑了一本看順眼的書,然後找個好位子坐下來看書。

許久…
  
「請問、這裡有人坐嗎?」
  
厲旭抬頭看著跟他對話的那人,那人帶著透明鏡框眼鏡,眼鏡底下有著漂亮的鳳眼。
搖搖頭,「沒有,你請坐吧。」厲旭說完低下頭繼續看著他手上的書。
  

沉默是金,不知道是誰說過這句話。
厲旭只知道現在沉默像顆大石重重的壓在他身上,很難呼吸很不舒服。
  
『讓自己學會深愛,然後在學會放棄。』這不是多此一舉嗎?」
「咦?」厲旭抬起頭。
「不是嗎?讓自己學會了深愛那為何還要學會放棄,這不是很浪費很不合道理嗎?深愛下去哪會放棄。」
厲旭眨了眨眼,「因為深愛總有一天會放棄,提前學會放棄得到的傷害或許會比較少。」再次低下頭看書。
  
那位有著鳳眼的人,看著厲旭皺起眉頭來,「明知道會放棄那為何要深愛。」
厲旭抬起頭看著他眼前的人,「我不是愛情學家。」
「可是你說的話很有道理。」
「是嗎?」
「我們聊聊可以嗎?」
「聊書的內容可以,其他的我沒興趣。」
「呵,我也是這麼打算。我叫金鍾云,你好。」鍾云瞇起他的鳳眼,笑了。
「你好,我是金厲旭。」厲旭禮貌性的也笑了。
  
「你看過這本書。」鍾云拍拍書的封面。
點頭,「嗯。」
「我以為只有我會看呢。」
「怎麼說?」
「書皮是粉紅色的,書名又是『戀愛哲學』。很少有男生會看呢。」
「看書不是看表面,是看內容。」
「呵,你說的話果然很有道理呢。」鍾云翻了翻書,「那…『一個人不懂什麼是擁有,兩個人不懂什麼是把握。』大概是什麼意思?」
「一個人不懂擁有,是因為他還沒找到他想要擁有的東西或者是人。兩個人不懂得把握,因為擁有了所以不在乎了自然而然就忽略了去把握。人都是這樣的…」
「是嗎?」
「像是一個人嚮往著天空,想飛進天空裡、卻忘記那裡空氣很稀薄,直到他到了天空才發現那裡不適合他,已經來不及了。太多事情會去忽略,往往災難來臨時卻都已經來不及挽回了。」


「厲旭!」
突然有人叫著自己,厲旭轉頭,看著對方。然後他對著鍾云說,「對不起,我離開一下。」
「好。」
  
鍾云看著厲旭離去他皺起眉頭。
  
  
  
赫在開口,「我後來打你電話都不通。」
「我手機沒電了。」
「你該不會是生氣,對不起…我真的不小心忘記,我不是故意…」
厲旭硬生生的打斷赫在的話。「赫在,我們分手吧。」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我不愛你。」
「可是我愛你啊!」
「我愛你,這三個字任誰都可以說出口,但是其中參雜的情感又是多少任誰都不知道。」厲旭緩緩的說出口,「你的我愛你這句話裡面參雜的情感有百分之百嗎?」
赫在不語。
「我想你是怕對不起我,所以才一直都沒說,對吧。我想他是很棒的情人,或許比我好很多…」
「厲旭,對不起…」
「不要說對不起,我討厭聽到對不起。」
「以後我們還是朋友嗎?」
厲旭愣了一下,說:「以後我們還是朋友。」
「厲旭,謝謝你…」
  
厲旭看著赫在離去的背影,說:「明天之後我們各自擁抱著誰?」
  
明天開始,赫在擁抱著的人不在是厲旭。
是自己推開了赫在的擁抱還是在第三者的介入時赫在鬆手不在擁抱自己。
還是自己連被鬆開擁抱都不知情。

還是一開始謊言就代替了言語,隱瞞了事實的話語、隱瞞了事實的視線。

 

鍾云坐在位子上沒多久,起身往厲旭走去的方向。
他看到厲旭默默的低著頭站著不動。

「還好嗎?」鍾云向前走到厲旭旁邊先開口說。
厲旭點點頭,「我提前學會了放棄,所以我不痛。」
「可是你的眼淚跟我說了,你沒學會放棄。」

謊話眼睜睜的被戳破。
尷尬的兩人都不語,些許…

「就像那本書說的『不想忘記,就算可以、寧可記得所有傷心』所以你忘記他卻寧可記得所有的傷心,你這是何苦…」
「因為不想忘記,所以才要記得所有傷心。雖然會很痛苦,但是也值得。」
「那如果我能讓你忘記痛苦,你願意嗎?」
「咦?」厲旭抬頭看著鍾云。
『一個人不懂什麼是擁有,兩個人不懂什麼是把握。』我不懂得怎麼去擁有愛,等到擁有了愛卻不懂得怎麼去把握。」鍾云露出溫柔的笑容,「你可以教我嗎?」
「我不是百分之百的愛情學家。」
「我知道,但是我喜歡你話語當中的理論,也喜歡你看書的側臉。」
「你這該不會是撘訕吧…」
「我看起來像是那種人嗎?」
厲旭歪著頭。「是不像啦…」
鍾云輕笑,接著說:「你懂『一個人不懂什麼是擁有,兩個人不懂什麼是把握。』這句話的意思嗎?」厲旭搖著頭,鍾云接著說:「想要擁有就必須佔有,有了佔有就會擁有,有了擁有就會去把握。」
「想要擁有…」
  
話被打斷,厲旭看著眼前放大的鳳眼還有唇上那軟軟的感覺。
厲旭到抽一口氣,瞪大雙眼。
  
離開唇,鍾云看著厲旭笑了出來,「你是該再次擁有愛了。」
厲旭紅著臉看著鍾云。
「不過這次你不可以再學會放棄。」
「為什麼?」
  
再次的,鍾云吻上厲旭的唇。
蜻蜓點水似的吻了一下。
  
「因為是我說的。」
「什麼啊~」
  
兩人互看了一下,相識而笑。


『愛情哲學』不單單只是一本書,它讓人學會愛也學會去擁有愛。

 

END.


****

天啊,我在打什麼||| 說打越混亂OTL
大家將就著看吧…
 
然後愛情哲學那本書其實是沒有的,裡面的句子是套用郭靜_我不想忘記你的歌詞
因為歌詞很棒,所以就弄了
 
本來是赫旭文,結果沒梗,就改成這樣
悲的都被我寫成好的結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