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年 東海生日賀文

 

 

「新來的把這拿過去。」
見一人慌慌張張的跑過去然後拿起那一箱箱的薯條。
  
這是李赫在,剛到知名速食店打工的工讀生。
第一天上班失誤總是很多。
中午換班時間,你在休息室拿下工作時的網帽。
靠著椅背順了呼吸。

門被打開,然後一道聲音。
「喂,要不要吃漢堡。」見他手上拿了個包好的漢堡。
「咦?」赫在愣了。
「吃不吃。」
「喔、好,謝謝。」
你接過漢堡,然後他在你身邊坐下。
「我叫李東海。」
「我是…」
他咬了一口漢堡打斷你的話,「我知道你是誰,李赫在嘛,新來的。」
「嗯…」
「以後工作加油,一開始會很辛苦但是之後就習慣了。」他笑著對你說。
「謝謝。」你回應他的笑容。

 

 


「東海,來一下。」
店長打開休息室的門。
「好。」他把手上的漢堡塞給你,「幫我顧著我等等就回來。」
沒等你回應他起身走出去。
你細心的把漢堡的外裝紙包好,放到桌上。
  
然後你咬了一口漢堡,臉色變了。
你討厭海鮮、因為會過敏,而這漢堡那麼剛剛好的就是魚堡。
你眼角抽蓄猶豫著到底吃還是不吃;不吃好像沒禮貌,但是吃了又會過敏。
你苦著臉看著漢堡。
  
「吃麵包好了…」你撥著,一口一口吃。
「幹麻不吃。」他回來看到你手上那幾乎沒動過的漢堡。
你無辜的抬頭看著他,「我對海鮮過敏…」
「嘖,不早說。」他把你手上漢堡拿過去,然後把自己的漢堡塞給你,「我的是麥克雞,你吃我的吧。」
你看著他吃了你的漢堡,「快吃啊,等等還要工作。」

你吞了口水,不否認的你真的餓了。
吃別人吃過的東西又怎樣,死不了就好了。你咬了一口。
 

「你不知道吧,我是店長。」
你那口漢堡沒吞下去,就在食道那差點被他的話給噎住了。
瞪大雙眼看著他,雖然單眼皮的你眼睛撐不是很開。
「那你幹麻偽裝成店員…」
「好玩啊。」
「那剛剛那位…」你只的是剛才來叫他的那位穿著店長衣服的人。
「你說正洙哥啊,他是店員啊。這家店是正洙哥開的,只不過他不喜歡當店長所以就丟給我做。很好玩吧。」他哈哈的笑的很開心。
「這樣啊…」

「埃唉、我沒虐待你吧。」他看著你。「正洙哥都說我對新來的工讀生很挑剔。可是我真覺得還好啊。」
「會嗎?我覺得這是應該的。」
「你是笨蛋嗎。」他一臉認真的說,「你這樣子到其他地方可是會被欺負的。」
「怎麼說?」
他送給你一記暴栗,「笨蛋。」
你摸著頭嘴裡說著好痛。然後他說:「等等我請你去吃冰,不可以說不行。」
「店長說的是,我如果拒絕工作就沒了。」
「不只沒了我還會揍你。」
他舉起手假裝要打你。

「店長、有沒有人說你笑起來很好看。」
然後你笑了,因為他臉紅了。
「說…說什麼啊你!」
「真的啊,那像我笑起來都會露出牙齦。」
「所以像個傻子。」
說完反而是他自己先爆笑出來。
  
他擦拭著眼角的淚水,「快點吃,要去吃冰。」
「好。」

 


那天你點了草莓冰被他笑說太女孩子,結果他反而也吃的很開心。
冰涼了神經、冰涼了嘴巴,冰不涼他那紅透的雙頰。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