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

You light up my days and fill my nights with song.
Rolling at sea, adrift on the water…
慵懶悲傷的旋律環繞著整個房間,那背後微小的鋼琴旋律牽動著整首曲子的高低起伏。
李特睜開眼睛眨了眨,環顧下四周。這是哪裡?他正想著。
他撐起身子伴著一聲嘶,抬眼看到那未關上螢幕的電腦正在播放著歌曲。
李特他懂了。原來再睡夢中一直聽到的歌聲來源就是電腦。翻開被子想起身走動。
「你醒了?」
誰?李特的眼神透露出他不認識這個人。
「我叫奎賢,是速食店的員工,你前兩天中午有來我們店裡點餐呢。」奎賢把手上的東西放到一旁。
李特想了會,「抱歉我不記得了。」
搖頭,「沒關係。你受了傷要躺好,免的傷口又發炎。」知道李特想說什麼,「睡吧,今天就暫時住在我這。」
沉默了一會,「謝謝…」
「不介意我放歌聽吧?」奎賢指指電腦上的音樂。
「不介意。」李特淡淡的微笑,「那個、我叫李特…」
奎賢笑著幫李特拉好被子。
 

深夜。
傷口疼的讓李特以為以往那些被幼年父親的家暴、青年同學的欺負、成年同事的毆打的傷口全都一一浮現。
疼的讓他忍不住呻吟冒冷汗。
驚醒,「咳咳…咳…」動作扯到傷口,傷口又變大了滲出了些許的血水。
一個突然而來的擁抱讓李特鎮定下恐慌。擁抱太過溫暖讓李特眼眶濕了。
Could it be finally, I'm turning for home.
房間灰暗的視線讓他留下了灰色淚滴,在臉頰上印上灰色淚痕。
胸口前的溫暖、肩膀邊的水分。
就跟英國倫敦早晨和傍晚的溫度是一樣的。

 


中午休息時間、廣播電台又流露出那首歌,這次奎賢小聲的跟著旋律哼唱。
奎賢啊了一聲,微笑。
 
「店長店長,我們是不是還缺人?」
「是啊,問這做什麼?」看著手中的上個月業績沒抬頭。
「我朋友他想工作能讓他來嗎?」
「這樣的你還真難得呢。」店長抬眼看著奎賢,奎賢微笑。
Finally, a chance to say "hey, I love you".


這晚、駐唱歌手依舊唱著那首歌,不變的腔調、不變的旋律,變的是李特他正微微的搖晃他的身子讓自己沉醉在那歌聲旋律中。
偷偷的勾起了笑容。

下班,李特收好自己的東西在店長休息室門外敲了門。
裡面應聲請進,他開了門進去,沒把門關上就說:「店長,我打算辭職。」
店長驚訝的睜大雙眼,「怎麼這麼突然?如果是那件事情是我的疏忽我沒管好員工…」
「不是的店長。」他打斷店長的話,「不是因為那件事情,真的不是請相信我。」
「那是為了什麼…?」
李特微笑。
Never again to be all alone.

 

It can't be wrong.
「歡迎光臨,有什麼可以讓我為你服務的嗎?」
When it feels so right.
兩個嘴角牽起兩個微笑。

Cause you light up my life.
『因為我找到幸福所以我要去追求幸福。』
『因為幸福來找我所以我要打開門讓他近來啊。』

 

 

 

 

後記.

歌詞為
黎恩萊姆絲_You light up my life【你照亮我的生命 】

p.s歌詞是在知識+找的 有少幾個字母 (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