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丹麥(Denmark),是著名的童話之城、故事之城。
哥本哈根(Copenhagen, Koebenhavn),是丹麥的首都,是北歐最大的城市,別稱──女皇之城。
美人魚銅像(Little Mermaid)位於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朗厄裏尼港入口處的一塊巨大鵝卵石上,它是丹麥的著名光觀勝地,也是童話故事的象徵。
  
丹麥,是我居住的城市。
雖說自己的故鄉是童話之城,但是我卻連幾的童話故事都沒聽過、這樣說一定很多人不相信,但是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
每天忙進忙出的報社工作,看是輕鬆其實真的很累。根本沒辦法好好的去了解這些童話故事。
連自己祖國的美人魚銅像的故事略知一二,我真懷疑我是不是在這城市長大的…
  
看著窗外的海鷗快樂的翱翔著、聽著窗外偷偷溜進來的街頭藝人彈奏的音樂聲、小孩子們的嬉戲聲,自己都好羨慕他們的自由自在。
不過現在有雜音正在干擾著我的聽覺。
  
「金英云!!你是神遊到哪去了。」
一聲大吼把我拉回現實。看看眼前滿臉橫肉的上司、似乎很生氣呢。
「沒有。」隨便的回應著。
「沒有最好,等一下去這地方收集資料。」遞出一張紙條。
伸手拿過紙張。「這地方的資料不是收集過了。」沒記錯的話,前幾天已經去過這地方了。
「叫你去就去!」
「是是是。」好你個總編輯,你就最好晚上不要再暗巷被我碰到,不然就給你蓋布袋揍你一頓。
  
拿起自己的隨身包,走過那滿臉橫肉的總編輯身邊、快速的走出公司。
  
「嗯~」伸著懶腰,抬頭看看天空。「好天氣。」
  
開心的大步向前走,街上的小孩子嬉戲著跑來跑去、街頭藝人賣力的表演為了引人注意、海鷗飛翔在整個天空裡,人們的說話聲、腳步聲、以及細微的聲音,在自己的耳裡聽起來是那麼的美妙。
  
「今天天氣這麼好、先去偷懶一下吧。」像個小孩子一樣笑著。
  
往巷子走進去,像是來到異空間。
別於巷子外面的熱鬧的氣氛,巷子內充滿著沉靜、讓人感覺身心都舒服起來了。
巷內的陽光不是說很充足,但是卻給人另一總感覺,很舒服很安穩的感覺。住家陽台上的風鈴被微風吹起,響起陣陣清脆的風鈴聲。
  
「喵~」
  
突如其來的聲音,我低下了頭。
一隻小隻咖啡色野貓正在對自己的腳撒嬌著。不停的喵喵叫著。
  
「怎麼?肚子餓了嗎?」抱起小貓摸著牠柔軟的毛,小貓朝著我的手掌撒嬌。「不行喔,我沒有東西可以給你吃。」
  
放下小貓、往前走去,卻怎知小貓喵喵叫的追了上來。
我停下來看著小貓,不忍心把牠丟在這邊。
  
「看來得先把祢養飽了。」把小貓抱在胸前,腳步邁向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