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Severus Snape x Harry Potter

內容跟之前打得稍有變化。 

 


距離那場戰爭已經過了好幾年了,哈利他也如願的在霍格華茲當起了黑魔法防禦課的教師。
因為任教的壓力再加上許多學生都還是把他當聖人看待,讓他非常不習慣。
說真的、他也有想過要辭去教授的職位去找份工作。
可是在麻瓜世界他什麼都不是,又不可能去找榮恩讓衛斯理太太養一輩子,雖然衛斯理太太說不定很願意。
也不可能去依靠妙麗,說不定還會被碎碎唸說怎麼不去找份工作之類的。
也不可能去弗雷和喬治開的衛氏巫師法寶店裡工作,他覺得在工作之前絕對會被惡整到受不了。
 
「唉…」哈利不經意的嘆了ㄧ口氣,引來旁邊教授們的視線。
麥教授帶點生氣的眼神,「咳,波特教授,注意你的態度。」
哈利完全忘記自己在早會當中,連忙到聲歉,「抱歉…」
很小聲可是很仔細的,哈利聽到那從他入學開始就ㄧ直用鼻子哼出不屑的氣聲,他不用轉頭也知道是誰。
也只有賽佛勒斯‧石內卜這個人到現在還會用跟以前的態度ㄧ樣對待他。

自從哈利知道自己誤會了石內卜之後就很少跟他說過話,一方面是愧疚、一方面是不敢面對。
不敢面對的原因就是、他已經確認很多次自己的確喜歡上賽佛勒斯‧石內卜這個人了。
認清自己已經喜歡上石內卜的哈利,他在心裡嘆了口很長的氣。
垂下的睫毛遮住了眼睛的視線。
沒人知道他的腦子在想些什麼,除了他自己。


有點慢長的早會終於結束。
哈利早上沒課,想到海格那邊坐坐。
走了很長一段路,這路上的風景哈利已經看過很多次了,可是還是看不膩。
打開那個依舊還是笨重又大的木門。
 
「嗨、哈利。」
「榮恩!」
這是個驚喜,很久沒看到好友讓哈利高興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怎麼有空回來?」
「魔法部讓我休息幾天,回來看看你,本來我還想拉妙麗過來,可是她卻說:『我沒你那麼閒閒沒事做,要去就自己去,不過記得幫我問候哈利。』,你看是不是很無情。」
哈利呵呵笑了幾聲,「蠻像妙麗會說的話。」
「你呢?過的如何?」榮恩接過海格泡的熱奶茶喝了ㄧ口。
「海格謝謝。」哈利把杯子放在桌上,雙手圍繞著杯子,「就跟平常ㄧ樣,沒什麼變化。」
 
停頓了會,哈利又說:「榮恩你這次大概休息幾天?」
「ㄧ個禮拜,今天開始休息,所以還有六天。怎麼了?」
「喔、真是太好了。我好久沒去跟衛斯理太太打聲招呼了,後天就是假日要不我去你家住上幾天,順便出去玩?」
「這個主意真不錯呢!」說到玩,榮恩可是不會放過這個機會。「不過我們得寫封信跟妙麗說聲,不然她又會唸我們總是不邀請她。」
「太棒了。」哈利開心的很,「海格,晚上我們可以在這喝點小酒嗎?」
「當然可以,不過得適量,懂嗎?」哈利和榮恩點著頭,「看來我又可以大顯廚藝了,你們有機會嚐嚐我新學來的料理了。榮恩如果你等等沒事可以來幫我忙嗎?」
「當然可以,不過我等等想去找那些魁地奇球員,晚點可以嗎?」
海格做了個「請」的姿勢。
「我晚點有課要上,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們一起走回去。」哈利說。
「喔、當然好。」

或許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讓哈利早上那種鬱悶ㄧ下子就不見了。

 

 

K說:希望他不是個坑,可是文章都在D槽所以我只能慢慢想內容重打了(抹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