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BBC Sherlock 2010 同人文

Sherlock x John

 

 

 

John,你晾在外頭的衣服濕了。    SH

Sherlock你能幫我收進來嗎?    JW

不行,因為我正在想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SH

看來你又多了項邊回信邊想事情的技能了,那是否可以麻煩你邊想事情邊移動你的腳去幫我收衣服?還是我該提醒你那些衣服裡面也有你的西裝和大衣。    JW

噢,親愛的John,我想你今天早上可能忘記帶雨傘了。應該說你那小腦袋根本是沒想起要帶雨傘這事吧。    SH

Sherlock!這場雨是下午才下的,早上並沒有雨好嗎。    JW

我真替你的小腦袋感到可惜,難道你察覺不出來早上的濕氣比平常多出40%嗎?    SH

夠了,說了這麼多你到底收衣服進來了沒?    JW

沒有,因為我出門了。    SH

 

 

John忍住想把手機砸爛,他深呼吸了好幾次,對自己說衣服淋到雨水在洗就好了。反正Sherlock也不是第一次這樣了。
他把手機擱在旁邊,看了下牆上的鐘,在半個小時就可以下班了。
剛才在和Sherlock傳訊息時,Sarah說他今天可以提早回去。
雨勢雖然不大,可是沒有停過。他想等等或許可以和Sarah打著傘一起回她的住處,然後他就有理由可以多留一會在她家。
想到這John心情都愉悅起來了,他哼著小曲收拾著桌子。

 

 

這時,Sarah敲敲已打開的門,說:「John,外頭有人找你。」
John抬頭,帶點疑惑的表情,「找我?」
「是的。然後你可以下班了,回去路上小心。再見,John。」Sarah說完便離開John的視線。
「呃、Sarah再見。」

 

John稍為把桌面整理好,拿起他的厚外套走出門。
他看見了那依舊亂的像鳥窩且從來沒有整理過的黑捲髮,和那及膝的深黑色大衣,還有那彷彿怕冷風灌進去脖子而圍的好好的深藍色圍巾,以及站著的時候雙手永遠都是插在西裝褲口袋裡面,彷彿是怕冷似的。
「嗨,John。」
「Sherlock你來這做什麼?」John走近Sherlock穿起他的厚外套。
「來接你。」他空出一隻手幫John整理好領子,「因為你沒帶傘。」
「那真是感謝你了。好吧,你現在可以跟我解釋是什麼案件讓你想破頭而無法幫我把衣服收進房裡的?」
「不是案件。」
「嗯?」Sherlock回的太快他聽不太清楚。
「我那時候再想要不要來接你這件事情......」
他打斷Sherlock接下來的話,「然後你就來了,還站在我面前,就這樣。」
Sherlock挑了眉,「是的,不過還少了一件事情,我過來接你,順便約你吃晚餐。」
「好吧......」John搔搔脖子,「對了,我可以跟你商量一件事情嗎?」
他拿起大衣口袋裡面的皮製手套,慢條斯理的套到自己的手上。
「能不能請你以後的衣服不要丟到我這邊,拜託你自己洗。」
套好右邊,「我從不自己洗衣服的。」
John嘆了口氣,「好吧,那Mrs. Hudson沒幫你洗過衣服嗎?」John突然想起什麼,「噢、我忘了Mrs. Hudson不是管家。」
Sherlock勾起一邊嘴角說:「雖然我以前都是拿給別人送洗,但是都沒你洗得乾淨,所以我現在不打算給除了你之外的人洗我的衣服。」
「............我該說這是我的榮幸嗎......?」
「衣服髒了再買就有乾淨的了,可是John只有一個。」
「噢、Sherlock你到底又看了什麼奇怪的書了。」John回去真的打算把那些書給丟了,省的Sherlock三不五時發一下神經,嗯......雖然平常就不怎麼正常了。
左邊也套好皮製手套,「好了、我們去吃晚餐。」他拿起放在一旁的雨傘,撐起它。
「我希望那家店不會再給我們點蠟燭了。」
Sherlock停頓了會,「這是不可能的。」
「為什麼,我們看起來沒怎樣啊。」
他勾起嘴角,「是嗎?」Sherlock微笑著踏出腳步。
「嘿,給我個答案啊。」John跟上,躲進Sherlock左邊的傘下。

 

 

之後,Sherlock的衣服還是由John洗,雖然有好幾次發現衣服是John丟給洗衣店洗,而Sherlock要求John馬上把衣服拿回來,但是很快的被John給駁回了,理由是「沒有多餘的錢買新衣服」,Sherlock整整一天窩在沙發上和John賭氣,噢、身上穿的當然是睡衣。

 

 

下次衣服不准拿給洗衣店洗。    SH

Sherlock都幾點了不要發這種信件給我,我拜託你快睡覺我明天還要上班。    J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