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本來想寫強特可是不適合,所以拿了藝旭去寫。
 
可能會有人猜測這坑的結局
但是我心裡面有兩個結局,用哪個我還不確定
 
但是請這樣好好的看完金鍾云和金厲旭在一九四五年的故事
背景是在台灣
厲旭是台灣孩子
鐘云是日本教師
 
深受海角的影響,所以背景我這樣弄了

”那年”就像兩個人的日記一樣。
 
這是他們的日記他們的故事。

======

 

那年‧一九四五

 
01_最初的相遇

 


今天,是個帶點狂風感覺的大晴天。
我記得今天那位新來的老師是多麼的讓人討厭。
而且更討厭的他居然還是班上的導師,哎呀、討厭死了。
 
風越來越大了,帽子被吹跑了。滾落到那新來的老師的腳邊。
跟他說聲「謝謝」之後拿了帽子就跑了。
我還是不喜歡那新來的老師,實在是太古版了。
 
啊、我好像沒記住老師的名字呢。
唉呀,好像也沒差吧,呵呵。
 
一九四五年六月三日  厲旭

 

 


今天在新任教的學校正式上課了,應該也算上課了吧?都開過班會了。
學生們都很乖,唯獨一位。
有點頭痛啊,可是學生都很乖豈不是太不有趣了。
 
那孩子今天帽子飛到我腳邊替他撿了起來。
那孩子拿過之後沖沖的走了,還有禮貌的跟我說謝謝。
其實他也不太壞啊。
 
風很大,迎向我的海風有點鹹。
天空很藍、雲朵很白。
 
現在好晚了,都凌晨兩點三十九分了。
還好明天是假日,正好可以認識認識這小鎮。
或許有個意外的驚喜也說不定呢。 
 
啊,那孩子叫作金厲旭,我記起來了。
 
一九四五年六月四日  凌晨兩點五十三分  鍾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