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牛奶已經是我每天的精神來源。
說習慣不如說是依靠。
  
「阿姨,草莓牛奶。」
「哎呀,草苺小子又要喝草莓牛奶了啊,不換換別種的嗎?」阿姨看著我每天都喝草莓牛奶怕我會膩。
「不用啦,還是喝草莓牛奶比較習慣。」
「好好好。」阿姨從旁邊的冰箱拿出草莓牛奶。「記得吃過早餐再喝,空胃可不能喝牛奶。」
「我知道。」
  
把吸管抽出然後打開包裝把吸管放進去,我跨上腳踏車篩著耳機,邊騎著車邊喝著牛奶。
這是我每天必備的習慣。
  
確怎知,人算不如天算…怎感覺不是這樣用的,算了。
反正就是很意外發生了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一如往常的我買著草莓牛奶。「阿姨,我要草莓牛奶。」我把零錢放在櫃檯等著阿姨把草莓牛奶拿給我。
「草苺小子,已經沒有草莓牛奶了,剛剛有人把最後一瓶拿走了。」
「咦…」失望。
「是那邊那孩子買走的。」阿姨指著旁邊的男孩。
  
我順著阿姨指的方向看過去,看到了一位很清秀的男孩。他打開了草莓牛奶的包裝,也看著我。
然後他說。


「要喝嗎?」那男孩把手伸的直直的。

 

 

#

 

 
我想我一輩子沒做過什麼壞事,但是跟蹤這件事情真的讓我感覺我做人失敗了。
不過好像沒也這麼糟糕,我跟蹤又沒偷偷摸摸的,我正大光明的跟蹤耶。
  
每天走路上學已經習慣了,每天經過我身邊的人也很多,唯獨只有他最讓我印象深刻。因為他會帶著草苺味道經過我身邊。
他總是騎著腳踏車塞著耳機手上總是會有一罐草莓牛奶。邊騎著腳踏車邊喝,他是不知道這樣很危險嗎…
先不說這個,為了想認識他我開始跟蹤他,不對!是正大光明的跟著他。
為什麼我想認識他,說真的我也不知道…
  
經過我的努力我終於知道他每天都會喝草莓牛奶,而且每次一定都在那家店家買草莓牛奶。


這天我在店家外頭晃晃。
  
「同學,要買東西嗎?」
我嚇到,是他。「呃…是的。」
「阿姨有人要買東西。」他向著裡面喊道。
  
我看著他的制服,跟我不同校,好可惜…不過他每天都會經過這裡說不定跟我家很接近呢。
  
「同學?」
「是。」
「你要買什麼東西就跟阿姨說就可以了。」他笑著說。
「喔,好。」
  
他笑的時候會露出牙齦呢,咖啡色的頭髮看起來好柔順。
就這樣我望著他的背影看著他離去,背影還挺好看的。
  
「同學,要買什麼?」阿姨親切的問著。

我想了又想了真的想不到要買什麼,喝喝看他每天喝的東西好了。「阿姨,給我草莓牛奶。」
「你也要草莓牛奶。」我點點頭,阿姨接著說:「剛那孩子每天一定都要喝草莓牛奶呢,叫他換別種口味的他也不換。」
「他每天都來嗎?」
「當然啊,來你的草莓牛奶。」
「謝謝阿姨。」我把零錢拿給阿姨,笑著離開。
  

隔天。我起了個大早,就為了再跟他談到話。
希望今天能順利了。
  
「阿姨早安。」
「喔,早安,今天要什麼?」
「給我草莓牛奶。」
「好。」阿姨從冰箱拿出來,「看來今天草苺小子要失望了,草莓牛奶已經沒有了。」
「我這是最後一瓶?」阿姨點頭,「那還是給他喝好了。」
「不行吶,有的東西就該賣出去而不是留著。等等我叫那草苺小子喝別口味的。」
「喔…」阿姨說的也有道理。
  
當我說完他就騎著腳踏車過來了。

「阿姨,我要草莓牛奶。」
「草苺小子,已經沒有草莓牛奶了,剛剛有人把最後一瓶拿走了。」
「咦…」
「是那邊那孩子買走的。」

我打開包裝看著他,他表情讓我覺得好像壞了他的好事…
我緩緩的把手伸直。

「要喝嗎?」
「咦?不用啦,你喝就可以了。」
「阿姨說你一天不喝草莓牛奶就渾身不對勁,還是你喝吧。」
「那我們一人一半?」
  
我點頭,他看看我的校徽。
  
「你是E高的。」
「是啊。」
「我是你隔壁校的,H高。我叫李赫在,你好。」他伸出手。
「你好…」
  
然後這天我們一起上學,一起喝著同一瓶草莓牛奶。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