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09年生賀文

上_





初春時,他們彼此不認識。
直到了初夏,那蟬鳴叫的季節、悶熱的季節。
他們才有了第一次見面。

「赫在、我要去買冰你去不去?」朋友在教室門口喊著。
「我去。」慌忙的亂收拾好桌上上一堂課程的書本,便往朋友的方向跑去,拐上朋友的脖子。
嘻嘻哈哈不止。
 
初春的櫻花已經落下,取代的是初夏的嫩芽。
那鮮綠的葉子。
 
「東西都有帶了嗎?」
「有的。」
「一開始可能會不太習慣,但是久了就還好了。」
「我知道。」
「我去印等等上課要用的東西,你在這等我一下。」
「好的,老師。」
 
視線跟著老師的背影,之後移開,他看向教師職員室外頭那隨風擺動的大樹,以及那晴朗到會勾起笑容的天空。
這突然轉學過來的學生,大家可能會覺得奇怪。
但是就是如此。
每人都有他的理由,有好的有壞的。
知道的人有多少誰也不知道。
 
風吹進教師職員室。
風很大,把一些考卷全吹到了地上,老師們驚呼趕緊檢起。
那風吹起他的頭髮和微笑。
 
「這什麼風啊。」老師抱著一些影印好的紙看向那些正在撿著考卷的老師們,之後把視線停留在自己的學生上,「差不多要上課了,走吧。」
「好的。」語畢,他起身跟著老師走出教師職員室。




上課鐘聲響起,學生們嘻笑打鬧的跑回教室。
他,站在門外,等著老師叫他進去。
 
「今天,我們班上多名轉學生,因為某些因素他在這學期才轉學進來。」老師停頓下,「你可以進來了。」老師朝著門口喊著。
他轉個身走進去。
雖然大家很安靜,但是他聽到些微的抽氣聲。
他站在講桌面前,視線擺在教室後頭公佈欄上。
老師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喀喀喀的寫起他的名字,然後放下,說:「自我介紹一下。」
他點點頭,「我叫朴正洙。」
「沒了嗎?」老師有點訝異。
他點頭。
「呃…那麼大家要多多照顧新同學知道嗎?」老師看向在座各位同學,正想說下一句話時,視線瞄到了…
「李赫在你在給我偷吃什麼東西!」
被點名的那人嚇著,「呃!!」猛抬頭,手上還拿著冰棒。「老師不要這樣啦,天氣很熱讓我吃ㄧ下啦。」說完還舔了一口冰。
「要吃可以,請全班吃,等等下課就去買。」
「欸!!!!」那可是會花光他這禮拜的零用錢啊!

老師決定無視李赫在,轉頭對著正洙說:「你的位子就在他旁邊,靠窗那個位子。」
「好。」他移動腳步走向他的位子。
 
拉開椅子、坐下。
「同學你好啊。」赫在熱情的打招呼。「我叫李赫在。」
正洙看向他,「你好。」
「李赫在上課不要給我說話,還有冰快點給我吃完!」老師站在講桌上吼著。
「好啦!」

正洙把視線拉回,打開他的書包,拿出課本。
在聽課之前,他看著下天空。
ㄧ樣是那麼的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