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旭_責任與承擔

 

 

 

 


為何上帝要捉弄我們,為何要讓奎賢再次倒下。
為何要在奎賢說出真心話之後讓它倒下呢?
上帝、是你看不慣還是不喜歡?如果真的看不慣不喜歡,那這次能不能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呢?能不能假裝沒看到?
我們再也受不了打擊和失去了…
  
「哥…奎賢會沒事的對吧…」
「嗯、一定會沒事的。」
「我不想再跟奎賢和好沒幾天就失去這個伙伴…」
「好了,別亂想了。會沒事的。」
  
藝聲哥的話總是那麼的讓人安心。
  
「哥,你會一直陪在我身邊對吧。」
「嗯,會的。」
  
不渴望你無時無刻都在我身邊,只奢求我轉頭能看到你的身影這樣就夠了。
只要這一點點要求我就開心了,只要一些些的關心我就滿足了。
我怕過度的要求會換來無止盡的失去。
這樣就可以了。

「哥,我去一下廁所。」我起身。
「要我陪你去嗎?」
「不用啦…」
「那小心一點。」藝聲哥叮嚀著。
點著頭,「我知道。」
  
走到廁所,正想走進去時、裡面傳來哭泣聲。
仔細一聽,哭泣聲裡摻雜一些話語。那些聲音來源是…特哥。

特哥躲起來哭泣,大家都不知道。特哥一邊哭著一邊說…
朴正洙你要堅強,你要努力,你要帶著12位弟弟們登上舞台最高峰,這點事情不算什麼的。你不能被打敗、你不能軟弱…絕對不可以軟弱……
之後就沒有聲音,只有些許的哭泣聲。
  
站在廁所外頭的我,聽到這段話我鼻酸起來了。
正想走進廁所安慰特哥的時候,肩膀頓時輕輕的被搭上。轉頭過去、是藝聲哥。

「哥…」我壓抑著哭腔。「是不是一個團體的隊長都會這樣?」
「沒有的。」藝聲哥柔柔的摸著我的頭。
「特哥好辛苦…」
  
一把被藝聲哥抱住,我痛哭失聲。
  
為什麼隊長就要扛起這麼大的責任、為什麼隊長就要承擔成員們的過錯、為什麼隊長就要代替成員們被罵,為什麼…
這世界好不公平吶。上帝好不公平…
  
為什麼過錯不能分擔、為什麼責任不能分擔?
所有的過錯和責任讓一個人扛起是多麼的痛苦多麼的艱辛

「為什麼特哥要自己默默承受這些痛苦呢…為什麼…」
「因為這世上沒有所謂的公平。」
「好不公平…」
「厲旭,這世界就是這樣才能生存下去的。」

上帝,你怎麼忍心看著我們受苦痛苦著,你怎麼忍心不去看待這些痛苦呢?你怎麼能冷眼旁觀呢…
上帝,你真的好不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