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走過這個巷道在往另一個巷道走進去。
影子跟在自己的腳後,不曾間斷過。
  
「喵~」
「你啊…就不能忍著點嗎。」安撫著在自己胸口蠕動的小貓。「好好好,馬上找東西給你吃好嗎?別再叫了。」輕輕揉著小貓的頭。
  
陽光照耀整個大地,刺眼也溫暖。
海風徐徐吹過來,風中參雜著街頭藝人的吟詩歌聲和樂器的聲音,別有另一番風味。
  
『A rainbow in the sky…』
  
「喵~」像是在催著我快點找食物給牠吃。
「就只會想到吃的。」加快腳步,走離這巷子。
  
走出巷子,另一種感覺蜂擁而上。
這裡是丹麥早晨最大的市集,也是家家戶戶每天幾乎都會在這地方採購他們家一天的食物的地方。
 
懷中的小貓像是聞到魚腥味、便不安分的開始掙扎,為了避免小貓跑走,我緊緊把牠抱在懷裡。
  
走進一家販賣零食的店門口。
  
「英云啊,今天需要什麼。」店老闆是我的舊識、我買東西常會給我算便宜一點、或者多送些東西。
「大哥,你有沒有小魚肝之類的東西,小貓要吃的。」輕輕捧起懷中的小貓。
店老闆看著我懷中的小貓笑了起來。「呦!什麼時候養這隻貓了啊,我都不知道。」
「是牠跟著我的,牠還這麼小不給牠吃東西遲早會死的、而且我最近悶得發慌,想說讓牠陪陪我也好。」笑著說。
「那你就好好對待牠,別讓他餓著。」店老闆叮嚀著。「牠還那麼小,我看給牠吃好一點的好了。可以吧?」
「嗯,沒關係的。」
「這個先給牠解解饞吧,看牠餓成那樣。」
  
店老闆拿了一小塊的小魚肝給我、伸手接過正要拿給小貓吃,哪知道小貓伸長了脖子迫不及待的想馬上吃到。我笑了笑拿給小貓吃。
小貓吃完好像不是很滿意便啃咬起我的手指頭。
  
「英云,小貓還小記得要買些牛奶給牠喝。」店老闆拿了一袋小貓的食物給我。
「知道了,大哥這樣多少錢?」伸手往自己的隨身包拿出錢包。
「算你便宜一點,就4歐元吧!」店老闆比出4 數字。
拿出了錢給店老闆。「謝啦,大哥。」突然想到什麼事。「對了,大哥。可不可以幫忙我一件事。」
「說吧,什麼事。」
「就是我們的上司要我來收集資料,最近這邊有什麼資料。」雖然是偷懶,但是可沒忘了工作本分。
「最近的事情可多的呢、你等等我寫給你。」
「真的太謝謝大哥了。」
  
看著店老闆拿出紙張寫了一些東西,嘴上可沒停著和我聊天。
  
「聽說最近古曾河有一位外地來的街頭藝人,聽說他的歌聲不錯呢。」
「外地來的?」
「是啊,手上的樂器也挺少見的。有機會去看看吧。」
「嗯,好。不過提前要先看看有沒有時間啊…」我苦笑著。
「別假了你這小子,有機會出來摸魚,不如趁這機會去看看那街頭藝人的表演也挺不錯的不是嗎?」店老闆說的一附多開心的樣子。「好啦,我都寫在上面了。你看看吧。」店老闆把紙張拿給我。
「好。」接過手。「大哥,這些就夠了、真的謝謝你了。報社那還有事要忙,我先走了、下次再來給你光顧。」
「去忙吧,記得好好照顧小貓。」
「會的。」
  
身後店老闆爽朗的笑聲,和市集裡面拍賣的聲音都讓我覺得很開心。
  
突然一道聲音,嗶嗶───
這聲音是我平常來提醒自己出來多久的鬧鈴,拿出口袋裡的手機、看了時間。
  
「啊!都這時間了,不回去報社不行了。」
  
拔腿跑起,耳邊還是聽到一樣那旋律那音樂、聞到的還是那鹹鹹的海風味、臉頰邊輕輕的被微風撫摸過,久久不能散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