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始源_欺騙自己欺騙別人

 

 

 

上帝曾經說過、欺騙別人等於欺騙自己。
那麼,上帝…對不起,我欺騙了一個人同時的我也欺騙著自己。我欺騙了別人已經無法挽回。
上帝、我有罪,而且是欺騙之罪,這樣我還能得到你的原諒你的赦免嗎?


欺騙是何等的錯誤。錯了該怎麼去彌補?


上帝啊、我錯了。上帝,對不起… 基范…對不起……

  
鈴─────   
是電話,我茫然的接起來。


「喂…」
『始源,你沒對基范亂來吧!!』
是澈哥啊…「哥,我怎麼可能亂來。」我苦笑著。
『最好是沒有。』
「哥,奎賢還好嗎?」
『情況穩定了,大致上都很好了。』
「哥、很抱歉我們沒去醫院…」一直為自己沒辦法去醫院而愧疚。
『現在來也太晚了,有可能還會被記者拍到。沒來的好。』希撤哥接著說:『基范呢?』
「睡了。」應該吧…
『那沒事了,我要掛了。』
「哥!等等…」電話那頭抱怨著說有什麼事,「我只是想問…我和基范沒去醫院是正確的嗎?」

 一直很愧疚沒去醫院看奎賢…

『怎麼,你吃錯藥啊。』希澈哥在那頭念著。
「不是啦…是我本來想去醫院但基范說不用去了、所以才覺得很愧疚…」
『不來的好啊。』
「怎麼連哥也都這麼說…」皺眉。
『是不是你又跟基范說什麼了。』
我想了想,應該是沒有說什麼…「沒有啊。」
『一定有。』希澈哥肯定。

我想了想、想到我對基范說過的那句話。
因為那句話基范不語的走回房間,我不認為我的那句話有錯誤。
「我好像對基范說了,他會不會太過冷漠。」
希澈哥大口的倒抽一口氣,連我都聽到了。
「哥?」
正想問希澈哥有沒有事的時候、接下來的聲音讓我拿開手機都還聽的到。
『崔始源你這王八蛋!!!』
希澈哥大吼一聲、讓我不敢再多說什麼。可是我還是不懂我錯在哪不對在哪。我真的不明白。
「怎麼了哥…」我小心翼翼的問著。
『你根本不是完全的了解基范,幹麻自作聰明以為都了解。如果基范這麼容易了解我也不會到這幾年才知道基范在想什麼。』希澈哥一口氣全部說出來。
「我以為我了解…」
『你真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希澈哥嘆了口氣。
「什麼意思?」
『自己去查。煩死人了你這小子。』希澈哥大吼,『肚子餓自己叫外賣,我和庚會很晚才會去。』
「知道了。」
『給你意見,如果真心想了解基范就從他身邊的瑣事開始了解。知道了吧。』
「嗯、謝謝哥,我會去了解的。」

掛上電話、我走向電腦。
去查了聰明一世糊塗一時這個詞。
聰明一世糊塗一時意思是比喻聰明的人也有糊塗、疏忽的時候。
原來在我以為我什麼都知道的時候就是什麼都不知道…
原來我錯的徹底。
原來在我以為我已經了解基范的同時卻是完全的不了解基范。
原來我什麼都不了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per Junior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