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跑到報社前面停了下來,把身上的小貓放到地上。
  
「你乖乖在這邊等我不可以亂跑,我很快就出來了。」我對著小貓說著,「聽話,知道嗎?」
  
小貓似懂非懂的看著我,輕輕拍了小貓的頭我趕緊進了報社。
才一進門,那滿臉橫肉的總編輯就對著我怒吼。
  
「自己看看現在幾點了!混到現在回來。」總編輯拍打著桌子。
「找資料誤到時間了。」騙人的。
「那資料呢。」
  
從自己的隨身包拿出了之前店老闆給的資料,交給總編輯。
  
「我可以先走了嗎?」擔心小貓會亂跑,但是又不能馬上走。
總編輯看了資料便說:「最近古曾河有個外地來的街頭藝人,你等等去採訪他。」
「現在?」
「沒錯,採訪他為什麼會來丹麥,採訪完你就可以收工回家了。」他揮了揮手。
「好吧。」反正只要敷衍你就可以了。「那我先走了。」
  
不等總編輯反應,我轉身就走。
現在只希望小貓沒有到處亂跑,不然我買給牠吃的東西不就白花錢了。
趕緊跑下樓,卻發現小貓不在原地。
  
「怎麼沒有乖乖待在原地啊…」著急的蹲下來尋找小貓。「小貓…」輕聲的叫著。
  
本以為小貓已經跑走了,失望的想回家。
這時小貓從旁邊的木箱後面慵懶又優雅的走了出來。走到我面前叫了一聲,彷彿跟我說著、牠有乖乖等著我似的。
  
「小淘氣,你嚇死我了知不知道。」抱起小貓搖晃著牠。「不可以再亂跑了知道嗎!」
  
小貓好像不喜歡我怎麼搖晃牠,而掙扎了起來。
而我手一沒抓緊,小貓就這樣掙脫開來,跳到地上往前跑。
  
「小貓,不要跑。」
  
只見小貓奮力的往巷子裡跑,根本沒聽到我在呼喚著牠。
我只好追了上去,不然我幫他買的東西就要這樣給其他野貓吃了嗎?
  
還好小貓只是在巷子裡奔跑,如果跑到大街上就難找了。
  
跑過ㄧ個巷子接著一個巷子,連環似的。
我只能說,動物的腳程還挺快的…明明身體那麼小卻能跑這麼快,上帝真是會捉弄人。

我最擔心的事情終於是發生了,小貓跑著跑著居然跑到了市集,雖然現在是早晨但是人潮總是很多的。
我認真的看著小貓跑,一心只想追上牠。
  
「英云你在幹麻~」
  
轉頭看了一下叫我的人,原來是店老闆正在叫我,看樣子他有客人呢。
  
「追小貓。」簡潔有利的回答,沒有停下來我繼續追著小貓。「大哥下次再說。」
「喔,好。」
  
離開之前,我聽到那客人這樣說著:「老闆,點首歌吧!」撥弄著他的吉他。
  
然後接下來就是那柔柔的吉他聲,和沉穩的歌聲。
  
『Would you know my n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Would it be the same……』
  
  
不知道跑了多久,追小貓追了多久。我發現我的體力真不如從前了,看來得鍛鍊自己的體力了。
  
「你別再跑了好不好…」我喘著說。
  
小貓衝出巷子,我一緊張加快腳步跟上,那知道小貓跑向河岸邊的長椅上,如果只是個椅子還好。
但是小貓跳到正躺在長椅上睡覺的人啊…
  
「嗚哇!」那人似乎嚇了一跳,身體抖了一下。
「慘了!」暗自叫了一聲。
  
只見小貓坐在那人的胸口上,輕鬆的洗著臉。
完全不知道牠闖了大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per Junior同人文 雙云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