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回憶就像葡萄酒一樣香醇可口,可是對他來說回憶就像是烈酒一樣苦澀燙喉,讓人難以忍受。

 

 

馬賽出產葡萄酒。
現在的車學淵很少喝酒,除非到真的需要麻痺自己的時候他才會喝上一瓶啤酒。但是在法國普羅旺斯,這個盛產葡萄酒的馬賽城,哪還看的到啤酒。
車學淵在飯店的餐廳尋找著彷彿稀有品的啤酒罐,要不是他根本不懂法文他早就問了。

「N哥?」
Sam的聲音從他後頭傳來,車學淵開心地轉頭一看。卻也看到鄭澤雲緩緩的走進飯店餐廳,就跟在Sam的後面。
「N哥也是下來吃飯的嗎?」
「呃、不是,我是下來找啤酒。」他避開了鄭澤雲掃過來的視線,「這邊有啤酒嗎?」
「啤酒沒有,不過有葡萄酒。我記得每個房間的冰箱都有一瓶。」
車學淵有些失望,看來他今天只能喝葡萄酒了。
「N哥要不要一起吃個晚餐?」
「不了,我有些事情要公司討論,晚餐我直接叫客房服務就好了。」
Sam點頭,「明天我會叫醒N哥的,N哥就放心地休息吧。」
「那就麻煩你了,我先上去了。」他對著Sam露出笑容。

 

經過鄭澤雲身邊時,鄭澤雲輕輕淡淡地說了一句話,那句話讓車學淵想起多年前的他們。
「空腹喝酒不太好。」
他一個腳步踉蹌,輕聲地回:「……沒關係,習慣了。」
是的、他真的習慣了。
習慣自己在孤寂的時候喝上一瓶啤酒、習慣自己在傷心難過的時候喝上一瓶到兩瓶啤酒、習慣自己在無法面對現實的時候喝上許多啤酒。就如同現在一般他想讓自己喝醉,喝醉之後就什麼都不用想了。

 


鄭澤雲的話語彷彿就像是有魔咒一般。他沒有空腹喝酒,這次他沒有空腹喝酒。
以往他才不管胃會不會痛,只想要快點麻痺自己就好。但是現在他吃著客房服務送來的晚餐,咀嚼的不知道是什麼味道的食物,他突然有些懷念起泡菜了。最終他也沒有吃完晚餐。
他拔開了葡萄酒的酒塞,瓶身傾斜讓紫色的液體滑進杯中。車學淵看著葡萄酒在杯中搖晃,紫色夢幻地讓車學淵覺得很不真實,但他討厭紫色。
皺起眉頭,他仰起頭,把杯中的葡萄酒一飲而盡,一滴不剩。

 

 

午夜十一點三十九分,車學淵坐在自己的辦公桌位子上。說辦公桌是好聽,他只是個企畫公司半個正值員工,現在做的事情大多都是打雜。替公司前輩跑腿買咖啡、送資料、找資料,最重要的是他還必須要加班留下來整理資料。
但是車學淵也沒有怨言,他就當這是種經驗。反正也不是只有他一個實習生在加班,大家都是同甘共苦。
燈火通明的辦公室的門被敲了敲,車學淵抬起頭,看到對方隨即露出笑容。
「澤雲救星!」車學淵立刻放下手中的資料,往鄭澤雲的方向衝過去,「有買嗎?我說的東西。」
「都在這。」鄭澤雲走向辦公室一旁的空桌子,把兩袋食物放在桌上。
車學淵迫不及待地拉開椅子,坐下。翻弄著鄭澤雲帶來的兩袋食物,從裡頭拿出一瓶啤酒。開心地拉開瓶口。
「空腹喝酒不太好。」
車學淵本來不想理鄭澤雲說些什麼,但是鄭澤雲眼神死盯著他。
「好啦好啦,就只會管我。」車學淵不甘願地放下啤酒罐,嘴裡哼哼唧唧地發出不滿聲邊從另一袋袋子裡面拿出了兩碗拉麵。
「你要熬夜酒就少喝。」鄭澤雲也拉開了椅子跟著坐下。
「好啦、我知道啦!」把一碗拉麵推到鄭澤雲面前,自己打開了拉麵蓋子,「開動!」
鄭澤雲在車學淵沒看到的時候淡淡地勾起嘴角。
嘴裡塞著麵條說道:「澤雲啊,你要不要也喝點。」
鄭澤雲抬眼看了眼車學淵,「我明天還要實習,你喝吧。」再度把麵條送進嘴裡。
「喔、好吧。」吞下嘴裡的麵條,「清爽可口的啤酒我要喝你了~」車學淵呵呵笑著拿起啤酒罐,爽快地喝了一大口。
鄭澤雲笑著搖頭,他覺得車學淵有時後病的不輕。

 


車學淵翻了個身,太陽的光線些許刺眼地讓車學淵睜開了雙眼,他眨了眨雙眼,認清自己現在正在法國的飯店房間裡。
他重重地嘆了口氣,「是夢啊……」
他掀開被子,起身,往浴室走去。然而在他背後的床頭櫃上還放著半瓶未喝完葡萄酒。
半瓶未喝完的酒,就彷彿中斷了故事劇情的戲。

 

 


後記.
依舊是想到什麼打什麼。
我喜歡最後的那句話QQQQQQ (沒人問你好嗎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