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重新認識。

 

 

 

鄭澤雲他知道,這個在他面前的人是當年不辭而別的車學淵。即使車學淵染一頭灰金色的頭髮,改變了說話的語氣,他還是認的出來。

這幾年來他一直有很多疑惑很想問,但卻像當年他傳給車學淵那封簡訊沒有回應的如同石沉大海,得到了依舊是問號的答案。

當年他本以為幾分鐘後車學淵看了他的簡訊之後就會直接打電話給他。但、隔天他醒來把一旁的手機拿過來一看卻沒有未接來電或者未讀訊息。

他沒有多想,以為車學淵或許是因為休假而賴床還沒看到簡訊。但到了下午時刻,休息時間他拿出了手機來看發現了好幾通韓相赫打來的電話。韓相赫著急的聲音讓鄭澤雲察覺到些許不同。

「澤雲哥你今天有接到學淵哥的電話嗎?我打了電話過去都是語音信箱。」

「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韓相赫沉默了一會,「……昨天宰煥哥打了學淵哥一巴掌,但是後來宰煥哥有跟學淵哥道歉了。我是怕學淵哥想太多所以想打電話給他,但是……電話都打不通……

鄭澤雲聽到車學淵被打了個巴掌後皺緊了眉頭,他不清楚為什麼會有些憤怒。

「我晚點就下班了,到時候我繞過去學淵實習的公司找他。」他看了看左手腕上的手錶,「晚點給你打電話。」

掛上電話後。心底堵著,他不清楚這是怎樣的感覺。

 

下了班後去了車學淵的實習的公司,櫃台小姐說了車學淵只實習到昨天為止,他楞了一下拿出手機下意識的要打給車學淵,等到機械性女聲說著一成不變的台詞。一陣恐慌襲捲而來,他快步跑著來到了車學淵所住的公寓,敲打著門板,門鎖被轉動著,打開門的卻不是車學淵,而是那棟公寓的房東。

「喔、那孩子昨晚搬走了。」

就這樣的、車學淵彷彿人間蒸發一樣。

就這樣的、車學淵無消無息了七年。

 

 

鄭澤雲嘆了口氣,看著現在的N拒人於千里之外,他突然懷念起以前那一直喜歡黏在他旁邊的車學淵。以前那個面對他就笑得特別開心的車學淵如今成了只要看見他就冷著表情的N

他很想問車學淵過的好嗎?這七年來去了哪些地方?還有為什麼要走?

但是看著車學淵那防備的眼神他就什麼話都說不出口也問不出口。或許七年不見,他有些忘了車學淵真實的個性了。他被以前的車學淵和現在的N給弄糊塗了。

他不懂,為什麼車學淵要假裝不認識他們,為什麼被他們認了出來卻還要說他們不認識。

他真的不懂。

或許他只認識以前的車學淵,而現在的N需要重新認識。

 

「澤雲哥,學淵哥他……

鄭澤雲看著被車學淵推開冷著臉說著我不認識你的李鴻賓,拍了他的肩,「所以才說你要有心理準備。」

李鴻賓嗚吟一聲,「可是……

鄭澤雲打斷李鴻賓的話,「這件事等工作結束再說也不遲。」看了眼走離他們有些距離的車學淵,「別忘了我們是來工作的。而你面對的是那大名鼎鼎的攝影師N。」

把視線轉移到李鴻賓充滿笑容的臉龐上,「別忘記收起你的笑容,N可是不拍有笑容的人。」

李鴻賓深呼吸了一口,「我知道了。」

「走吧。」

 

他們朝著車學淵的方向前去。

重新在一次認識彼此,或許不久之後車學淵又會對著他說他們是平生知己。到了那天他或許也可以笑著對他說:「你好,我是車學淵的平生知己鄭澤雲。」

因為他找回了他。

 

 

===

後記.

好久不見我回來了QQQQQ

趕完稿子之後靈感就乾枯了,這篇想交代當年的鄭澤雲和七年後見到車學淵時的鄭澤雲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