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繞來繞去,卻只能在你酒醉後見真心。

 

 

 

「我們談談。」

鄭澤雲抓住車學淵的手腕,說了這句話。

他有些擔心車學淵接下來會甩開他的手說他不想談,畢竟車學淵這一兩天躲著他他是明白的。

只見車學淵垂下肩膀,「好。」輕輕轉動手腕,意思鄭澤雲他不會逃走,所以可以放開他的手。

拿過沙發一旁小桌子上的葡萄酒和杯子,自顧自地喝了起來。

鄭澤雲看了一會車學淵後,說:「鴻賓很想你。」

拿著酒瓶往杯子裡面倒酒的手抖了一下,「嗯、我知道。」車學淵不是傻瓜,他看的出來。

「宰煥、元植、相赫他們都很想你。」還有我也很想你。

車學淵抿了抿嘴唇,道:「大家、都過的好嗎?」

「嗯、很好。」他淡淡地笑了,「宰煥有了自己的畫廊和咖啡店了,元植現在是音樂製作人,還有相赫也如願成為演員了。」

「是嗎。」

「那你呢?」

車學淵拿起酒杯,一飲而盡:「我嗎?……大概算是不錯了。」

「我想知道當年為什麼你會突然離開。」

車學淵又喝了一杯,「當年有一半原因是因為有攝影公司在挖腳我,剛好實習也結束了所以就加入了現在的攝影公司。加入後就被派往英國的分公司適應。」車學淵猜道他想說什麼,「手機不通沒有跟你們連絡的原因是,我剛到英國時那時後分公司剛成立不久,很多事情要忙,等到比較順利之後就一直接拍攝,忙到焦頭爛額。」

說話期間,車學淵用著不快不慢的速度說著,酒也在話語中穿插著一杯接著一杯的喝,彷彿把葡萄酒當成白開水來喝,酒精發揮的速度加快,讓原本在房間早已喝了一會的車學淵已經開始醉了。

「然後,另一半的原因我不想說……」車學淵垂下了雙眼。

鄭澤雲聽完車學淵這麼長一段話點了點頭,正想接下話時,他的肩膀被輕輕地撞上了。他轉頭過去一看,車學淵靠著他的肩膀醉了。

他嘆了一口氣,安靜地看了會車學淵的臉龐後拿出自己的手機,撥了電話給Sam,要他現在來大廳一趟。掛上電話把手機放回口袋,他咂了咂嘴,用手揉了揉頭髮。

鄭澤雲啊,為什麼你想說的話一直說不出口……

喝醉酒的車學淵很安靜,偶爾坐在一旁微笑著看著大家,大多都是直倒頭就睡。所以鄭澤雲對於車學淵喝醉酒的印象裡沒有糟糕的回憶。

Sam來到大廳一見醉倒在鄭澤雲身上的車學淵便慌張了起來。

「我送他回房間就好。」他對著一臉擔憂的Sam伸出左手,「房卡。」

「喔!在這。」Sam遞出了房卡。

鄭澤雲接過房卡後背起了早已因為酒醉而倒在沙發上沒了意識的車學淵,「你也早點休息吧。」對著Sam說完,往電梯的方向走去。

車學淵的重量對於定期健身的鄭澤雲來說是小事一件,再說他也不是第一次背起酒醉的車學淵。

車學淵的頭靠在他的脖子後面,一步一步地因為晃動,車學淵的頭髮弄得他的脖子有些癢。

 

 

 

刷開了房門,他小心翼翼地把車學淵放到床上,替他脫掉鞋子,拉高被子替車學淵蓋好。

視線在房間掃了掃,最後停在化妝台上的相機包,跨步走過去,小心翼翼的拿起單眼,按了開關。

雖說觀看別人的隱私會有罪惡感,但是鄭澤雲並不這麼覺得。

他從最後一張照片往前看,一張張的照片有他有李鴻賓還有他們公司的女模Rachel,但是幾乎佔滿整個記憶卡的照片卻是風景照,充滿著灰色調的風景照,沒有人物。

以前最喜歡自拍的車學淵卻沒有在自己的單眼裡面留下任何一張自拍照,他轉頭往後看了眼躺在床上皺著眉頭的車學淵,不由來地一陣心疼。

關了電源,把單眼放入相機包,就如同他從沒拿起來看過一樣。

他有許多話想問,但是酒後向對方套出來的話並不是他的個性,要也是雙方都是清醒的。雖然他是真的很想問。

車學淵在床上翻了個身,呢喃地說:「澤雲啊……

跨出腳步正準備離開房間的鄭澤雲聽到了車學淵那許久未喊出的名字,轉身走回床邊,只見車學淵測著身體微瞇著雙眼看著他。

「澤雲啊……

「我在這。」

「澤雲啊、澤雲啊……

一聲一聲,慢慢地輕柔地,帶著葡萄酒的甜味從車學淵的口中溜了出來。

他到底有多久沒聽到車學淵喊他的名字了。

「哪裡不舒服嗎?」

車學淵靠著枕頭輕輕地晃著,灰金色的髮絲在房間黃燈光下顯得更加柔軟,左手在床鋪上拍了拍,說:「不要走……

鄭澤雲垂下雙肩,往床鋪一坐。

「好。」

以往他會等到車學淵睡去之後在離開,但是這次他不走了。

車學淵伸出左手,握住鄭澤雲的右手,「澤雲啊。」他輕輕地嗯了一聲當做是回應。「我……很想很想你……」語畢、慢慢地合上雙眼進入夢鄉。

鄭澤雲舉起左手順了順車學淵因為剛才的搖頭而些微凌亂的髮絲,以及那微濕的眼角。

學淵啊,我也很想你。

 

 

 

 

 

 

後記.

本來打算寫他們出去飯店走走邊談談,可是這樣會拖很長

本來鄭澤雲背車學淵回房間那段是下一章才會出現,因為刪掉了些劇情所以就挪來這一段了

然後我下一章還沒打QQQQQ 明天不確定會不會更了OTLLLL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