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出來了,字數少少,說真的我不太滿意QQQQQ 但是為了鋪梗(?)只能這樣

另外我最喜歡最後一句了QQQQQQQQ

 

 

那天之後車學沇離開了鄭澤運的住處,回到了自己的住處;他放在鄭澤運那邊的東西他也沒有回去拿,直接買了個新的。

他把自己關在屋內想著這幾年來他與鄭澤運的所有事情;然後好好地整理然後再也不去想他;車學沇以為自己會窩在被子裡面放聲大哭,沒想到卻沒有。

就像失戀後遺症一樣,所有的症狀都會慢慢浮現。

偶爾他會看著前方眼神沒有焦距地發呆,看著喜劇卻笑不出來,聽到悲傷的歌時心會抽痛;替自己準備晚餐的時候回過神來已經做了兩人份餐點。他看著餐桌上兩人份的晚餐,淡淡地吐了口長嘆;然後他對自己說沒關係,習慣可以慢慢改可以慢慢忘記。

所以他漸漸地淡忘當初是怎麼離開鄭澤運的住處,忘了當初離開的畫面、忘了當初鄭澤運的表情、也忘了當時他所說的話;唯獨無法忘記的就是那依舊還痛著的心。

 

在離開鄭澤運幾個月之後他的長假也結束了。

當他坐在公司內的辦公室椅子上,經紀人把這幾個月邀約的劇本放在他眼前,他看了眼眼前的劇本,輕聲地說:「哥,我和公司簽的合約還有多久?」

「怎麼了?」

「等合約到了我想隱退。」他撥了撥擺放在眼前整齊疊起的劇本,一本本劇名映入眼簾他卻沒有多大的興趣。

「是因為他嗎?」

車學沇抬頭看了經紀人,眼中透露出驚訝但嘴吐出的話語卻是輕微地,「……不是。」他沒有問經紀人到底知道了多少。

經紀人淡淡地嘆了口氣,拉開車學沇旁邊的椅子坐下:「學沇啊,哥知道你拍戲辛苦,也多少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學沇啊、如果你在放棄演戲這條路的話,就前功盡棄了你知道嗎?」

「哥、可是………」以往支撐我的動力已經被我推開了,你要我拿什麼動力繼續下去呢?

「雖然哥說的這些話你可能聽不下去。很多前輩演了一輩子也只是個配角,但是如果沒有配角的話作為主角又如何被襯托出來呢?」經紀人拍了拍車學沇的手,「哥不會看錯人的。」

車學沇把視線移回桌上那被他弄亂的劇本上。

「合約到了如果你不想繼續續約的話也沒關係,起碼你努力過了。」

「哥,謝謝你。」

「說什麼呢你!」經紀人把桌上的一本本劇本收了起來,另外從自己的包裡面拿出了有著黑色封面的劇本,遞給車學沇。

車學沇納悶地接過。

「其他的劇本是我幫你挑的,但是你現在手上這本劇本可是導演親自交給我希望你能演其中得角色。內容我跟代表討論過了,代表說如果你能接受就拍。」

車學沇翻開了劇本,「哪個角色?」

「這個。」經紀人指了開頭人物設定的其中一角,「劇本我也看過了,跟以往你的角色是完全不同的個性。」

「我接了。」

 

他回到了住處仔細的看了劇本,車學沇懂了為什麼經紀人會說這是跟以往的角色是完全不同的個性;這是他第一部要在劇中大哭大喊的戲。

他靠在沙發上閉起雙眼,「車學沇你可以的,即使沒有了鄭澤運你一樣可以的……」

他對著空氣說,回答他的只有時鐘內秒針走動的聲音,如此熟悉的情景,看來一個人對著空氣說話這習慣是短時間改不了了。

他輕笑,在一次把意識摔進回憶中,在意識模糊那一刻他希望這是最後一次想起鄭澤運。

 

 

離那天之後已經過了兩個冬天。

他還是繼續當演員,鄭澤運一樣也是國內外來來去去,他們倆已經兩年沒有交集了;偶爾在活動上偶遇鄭澤運,但是他們也僅剩餘打招呼這項動作而以。

彼此擦身而過後,他們成了熟悉的陌生人。

到頭來他們的愛情並不是甜膩的伯爵奶茶或者是苦澀的美式咖啡,反而是解渴用的白開水,那樣地無色無味。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