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Sandwich

 

週末是Bucky最喜歡的日子。每到了週末,酒吧都會有駐唱樂團或者歌手來唱歌。其實比起搖滾樂,他更喜歡帶點鄉村的流行音樂,輕快的音樂中帶有木吉他的旋律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聽著今天的駐唱男歌手渾厚聲線中帶點慵懶,Bucky的身體不自覺地隨著旋律擺動。

「這音樂聽得讓我都快睡著了,BOSS就不能請一些唱Hip-Hop的歌手讓氣氛High一些嗎Sam上半身靠著吧檯。

Sam我想我該提醒你一下,我們這裡是Bar,不是Club。」Bucky擦著杯子說道,「對方可以接受點歌,或許你可以去點點看,但是可別太為難對方啊。」

話才剛劃下句點,Sam已經走到舞台邊跟駐唱歌手說話了。

Bucky萬萬沒想到Sam居然會點《I’m Yours》這首歌,他看著Sam對著他挑眉說:「我也是會聽一些輕快的流行音樂。」

多虧了Sam的點歌,讓酒吧的氣氛更為歡樂了些,有些客人也跟著駐唱歌手哼著歌曲邊打著拍子。

 

駐唱歌手的歌聲依舊沒有停過。他果然最喜歡週末了。

期間Sam丟了包餅乾給他,說這是他尋寶找到的戰利品。Bucky笑著他說都多大了還尋寶。

Sam聳聳肩說:「這寶可是尋得值得的!」

他笑著搖頭,打開了餅乾袋子,往裏頭一看是手工的巧克力豆餅乾。他朝著袋子口嗅了嗅,濃郁的巧克力香味讓他勾起的笑容。

拿起咬了一口後,「Sam,你這去哪買的?」Bucky咀嚼著,沒想到這餅乾還真好吃。

「喔、市區。一間叫『next door』店買的,他裡面的東西都特別好吃不是我在說的,吃過就忘不了。」Sam也拿了塊餅乾來吃。

「你晚點告訴我地址,改天我要去看看。」

Okay,下次換你去尋寶。」

Bucky大笑,「是是是,不用等下次,明天我就去。」

後來他把Sam帶來的那包巧克力豆餅乾給帶回家占為己有了(雖然只剩半包)Sam還為此抗議了一番。直到Bucky說他明天買別種餅乾再帶來分享才肯罷休。

 

***

 

隔天他醒的不算早也不算晚,大約十一點多。他帶著好心情搭著巴士前往市區去了Sam口中的next door』。

他輕推開了店門,手推門上的風鈴得有些小聲,Bucky看了看店裡發現卻沒有人,帶點微愣的表情退出店門,確定『營業中』的牌子還掛在門上。

深呼吸了一口再度推開門,「不好意思。」他開口。

從櫃台後面探頭出來的女性,有著一頭及肩的紅髮。「有客人來了,我晚點打給你。」掛斷手機,「抱歉,需要些什麼嗎?」

「你們這裡還有巧克力豆餅乾嗎?」他望了一會沒發現Sam給他吃的那種餅乾,不過甜點櫃子裏面有著好幾種糕點,他看著吞了吞口水。

「那個賣完了,你要不要選些其他的?」

「好吧,我看一下。」

Bucky看著甜點櫃子裏面的糕點,沒有餅乾看來只能買些派或者蛋糕一起分享給Sam了。

「給我兩個原味奶酪,一個櫻桃派和一個蘋果派,一個火腿三明治和一個燻雞三明治。這樣就好。」

紅髮女店員慢慢地從甜點櫃子裏面拿出了Bucky所說的甜點,然後把它們放到透明的塑膠盒裡。

「三明治要先幫你熱一下嗎?」對方手上拿著三明治,打算要拆開包裝。

「喔、不用了,謝謝。」

對方嗯了一聲後仔細地把東西放到紙袋裡面。

女店員脖子上的飾品閃閃發亮, Bucky定眼一看,他本以為那飾品的形狀是狗骨頭,眨了幾眼後看得更清楚,是箭的形狀,精緻卻又不華麗。

「好了。」女店員露出了從Bucky進店裡面以來第一個笑容。

Bucky心想,或許女店員工作太認真導致忘了笑容,微笑著付錢結帳之後,拿起紙袋推開手推門,剛好看到巴士緩慢地開過來,他快步的走過去。

雖然他沒有買到餅乾,但是Bucky覺得他今天特別幸運。或許就如同Sam所說的『next door』真是一間可以尋寶的店。

 

***

 

回到公寓後,他把紙袋放在餐桌上,從裡頭拿起了三明治,拆開包裝放在盤子上後拿進微波爐裡熱一熱。又從紙袋裡面拿出了那些派和蛋糕,把它們冰到冰箱順便從裡面拿出柳橙汁再從水槽旁的架子上拿了杯子。

微波爐發出了嗶嗶聲,他暫時把柳橙汁和杯子放在桌上,轉身過去拿三明治。盤子微燙地剛好,不燙手。

他把三明治和柳橙汁拿到客廳的桌子上放著,坐在沙發上打開電視,隨意地轉著頻道。

Bucky把嘴裡的三明治吞下後拿起一旁的柳橙汁把它們倒進杯子中他看著黃澄澄的液體噗哧地笑了出來。還好他已經把三明治吞下肚了,不然免不了喉嚨痛苦幾分鐘。

他想起了前幾天晚上在酒吧裡點杯柳橙汁的男人,他還是第一次碰到有人在酒吧裡頭點沒有酒精的飲料。

天吶、他現在看到柳橙汁就想笑,怎麼辦。

噢對了,他和Sam給昨天那位客人取了個『Orange Juice』的綽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盾冬 Stucky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