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瓊 贈ˇ

本來是晴朗的天氣。突然下起大雨。
  
「要是再晚一點一定會被淋濕。」剛近宿舍的藝聲這樣說著。
「都趕了一整天的通告了。該讓自己放鬆了。」
  
藝聲拿了自己的衣服,走到了浴室。
洗淨一身的疲憊。
  
戶外的雨像是替人哭泣一樣。
下的很大。
像永無只盡一樣。
  
突然。
電鈴響起。
像是催魂式的狂響起。被人亂按一通。
  
「誰啊!」藝聲打開浴室的們說了。
「……」
  
大門外的人像是沒聽見一樣。
持續的按著電鈴。
  
「算了!成員的話都有戴鑰匙。」藝聲關上了門。不再去理他。
  
可是電鈴還是持續的響著。
過了幾分鐘之後。
電鈴聲停了下來。
  
洗淨一身疲憊的藝聲走出了浴室。
往廚房走去。
正要倒杯牛奶來喝的時候。
大門外又響起了電鈴。
  
「到底是誰啊……」
  
藝聲走向大門。
用了透視鏡看了門外是誰。
  
「咦!厲旭!」藝聲趕緊打開門。
  
大門一被打開。
厲旭便打了個噴嚏。
  
「哈啾!!!」
「厲旭你怎麼淋成這樣。」藝聲把厲旭拉近來。關了大門。
「我怎麼知道他會突然下大雨。哈啾!而且,哥你幹麻那麼晚開門啦!冷死我了!!」厲旭抱怨著。
「你不是有戴鑰匙嗎?我以為按電鈴的是推銷員…」藝聲無辜的說。
「我今天忘了帶啊!!哪有推銷員這樣狂按別人家的電鈴啦!」
「對不起啦…你先去洗澡吧!」
「當然要去洗。冷死我了!」厲旭用跑的回房間。
  
藝聲看著厲旭跑向房間不自覺的搖了頭。
走到了廚房。
正要喝杯牛奶。
  
「順便幫厲旭倒一杯吧。」藝聲另外拿起杯子。「天氣這麼冷。讓厲旭喝熱牛奶好了。」
  
打開了瓦斯爐。熱了牛奶之後。
在倒在杯子裏。
等候厲旭出來。
  
「哇~好舒服。」厲旭走出了浴室。
  
臉頰紅紅的厲旭讓人想咬一口。
 
「厲旭過來。」藝聲在客廳叫著厲旭。
「嘿!」厲旭一屁股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怎麼又不把頭髮吹幹了。」藝聲拿了毛巾,擦拭著厲旭的頭髮。
「又沒關係……」厲旭嘟著嘴說。
「什麼沒關係!感冒了看你怎麼辦!」
「反正哥會照顧我啊!」厲旭抬頭看了藝聲。
「看來我真的把你寵壞了啊…」
「哪有啊…」
「好啦!乖乖坐好。我幫你把頭髮吹幹。」
「嗯!」
  
藝聲一邊幫厲旭吹著頭髮。一邊跟他聊天。
  
「你還沒說你今天怎麼淋雨回來呢。」藝聲撥了厲旭的頭髮。
「喔…就因為通告結束想走路回來。沒想到走到一半就下大雨了。真的很慘呢!」
「那沒鑰匙怎麼不打電話給我。我馬上就幫你開門了。我才不用在那邊大喊誰啊。」
「就剛好手機沒電了啊…」
「唉…你今天諸事不順喔!」
「哥你別亂說啦!我只不過是倒了一點楣而已…」厲旭越說越小聲。
「下次不要再想自己走回來了。到時候被歌迷綁走看你怎麼辦!」
「哈哈哈~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總是啦!」厲旭笑的很開心。
「說不定真的會發生呢。」
「哥你別嚇我啦!」
「跟你開玩笑的啦~」
  
厲旭假裝要打了藝聲。
  
「好啦!吹幹了。」
「謝謝哥。」
「把這杯牛奶喝掉吧。這樣就不會冷了。」藝聲把牛奶遞給厲旭。
「嗯。」
  
藝聲起身。
走向陽臺。
  
「雨停了呢!」藝聲說著。
「有沒有彩虹呢?」厲旭拿著牛奶走到陽臺。
「嗯…沒有。」
「啊…好可惜……」
「以後就看的到了。」藝聲摸了摸厲旭的頭。
「嗯!」
「好啦!進去吧。免的著涼了。」
「再等會啦。外面很舒服呢!」
「你穿這麼少會著涼的。我去幫你拿件外套。」藝聲說完,轉進屋內。
  
厲旭抬頭看著天空。
風輕輕吹著。頭髮輕輕飄起。
  
「你真的不怕感冒喔!」藝聲把外套披在厲旭身上。
「有哥在我當然不怕啊。」厲旭笑著說。
「你喔…真的被我寵壞了!」
「呵呵呵~」
「那要進去了嗎?」
「再等等啦!」厲旭趴在欄杆上。
「那哥陪你。」
「嗯。」
  
下過雨的天空。
沒有彩虹。
只有濃濃的雲。淡淡的風。和雨下過後的味道。
  
「好舒服喔~」厲旭閉上眼說。
「沒想到只下了一場大雨就把天空就變的很乾淨。」藝聲抬起頭看著天空。
「真的耶!好漂亮。」
「好了!是該進去了。」藝聲牽起厲旭的手。
「好吧!」
  
「還要再喝一杯嗎?」走進房內的藝聲對著厲旭說。
「不要了。」厲旭把手上的杯子交給藝聲。
「嗯。去把陽臺關起來吧。免的冷風吹進來。」
「好!」厲旭走到陽臺。

突然。
    
「哥!!哥!!」厲旭大叫著。
「怎麼了?」藝聲抬起頭來。
「你快過來看啦!快點過來~」
「好好…到底是什麼?」藝聲走到了陽臺。
「你看!」厲旭指著天空。
「好漂亮……」
「很漂亮對吧!從來都沒看過這種顏色的天空呢。」
  
深藍色的天空。
灰灰的雲、暗暗的天空。
不會很暗也不會很亮。只是剛剛好。
  
「好難得呢!」
「嗯……」
「我去拿相機拍下來。」厲旭說完便跑進屋內。
「呵…這小子…」藝聲具續看著天空。
  
風吹過臉頰。
像是親吻式的。
很柔很柔……
  
「哥!讓讓啊!」厲旭拿著相機跑了過來。
「小心一點。不要跌倒了。」
「知道啦!」
  
「拍好了嗎?」藝聲問著。
「還不夠。好不容易看到這樣的風景,當然要多拍一點。」
「你已經拍的很多了…」
「不夠啦!!」
「……這次我可不讓你了!」
  
語畢。
藝聲抱起厲旭。
  
「啊!哥你幹麻?」
「我要你安靜。」藝聲笑著說。
「唔……」
  
語畢。
吻上厲旭的唇。
安靜代替語言的一切。
  
安靜的房間。
安靜的天空。
安靜的微風。
安靜的世界。
  
藝聲和厲旭的世界存在著深藍色的天空。
安靜的每一分每一秒。
為他們存在著。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