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_唱一首很長的歌

 

 


閒暇之餘,鍾云總是會哼著小曲子。
彷彿微風輕輕的撫過你臉頰似的,那樣輕輕的。
他總是會在下課時間手抱著課堂上的書,帶著微笑走回教師辦公室。
學生跑過他身邊不忘打聲招呼,他也帶以微笑回應,然後繼續哼著剛才被小打斷的曲子。

快接近暑假,學生們都抱以期待的他們夏天的假日到來。
每個人臉上都充滿著笑容。

把書放在桌上,肩膀被拍了一下,打斷了他哼的曲子。
轉頭,「李老師?怎麼了?」
「那個我和英云,喔、我是說我和體育老師想請你喝點小酒,行嗎?」
「現在?」
「當然不是,晚上我們去靠近海邊的小麵攤喝點小酒,你看如何?」
「我這樣不會打擾你們?」說真的,他還是怕打擾別人。
愣了會,「當然不會。」
「那好。」他也想多了解這個小鎮以及小鎮上的人事物。
「那晚上七點小麵攤見。」語畢,李特微笑著轉身離開教師辦公室。


厲旭是個喜歡聽收音機的孩子。
透過收音機播放出來的歌曲有著滄桑感,或許是收音機太過老舊,可是這也別有番風味。
他常會跟著收音機播放出來的曲子哼著,輕輕搖擺著身體。
不過那也只有在他晚上睡前或者寫功課的時候聽。
 
平常只要沒事他總是喜歡跑海邊。
坐在沙灘上聽著海浪聲,讓海風吹亂他的髮、讓海風撫摸過他的臉頰。
然後他會立刻起身衝向大海,讓自己全身溼透。
不過這也只能在天氣熱的時候才能做的事情,不然可是會感冒。
雖然他常常這樣玩到回家總會被母親給罵了半小時,這時他就會假裝打個噴嚏,母親就會慌張的叫他趕緊去洗個熱水澡。
他總會吐吐小舌俏皮的溜進浴室洗個熱水澡。
邊洗澡邊哼著他喜歡的曲子,總會洗的特別久。


今天晚上的海風涼涼的,哼哼哼~
喔對了、前幾天把陽春麵和飲料的錢還給老師了,雖然老師說是請我的可是還是要還!
所以就把零錢塞進老師的上衣口袋我就跑走了。
哼哼,這樣我就沒有把柄在老師手上了~
有點想睡了所以我要去睡了。

一九四五年六月十日 厲旭

 


晚上李老師和金老師請喝酒。
李老師問我說這幾天有沒有失眠,其實我每天睡的很好呢,可能是我不會認床吧。
再加上晚上都聽著海浪聲入睡,真的很棒。
 
喔對了!其實金老師人蠻好的,只是一開始不認識會有些誤解。
人很風趣,說話挺有意思的。
還約了我下次一起喝一杯。
當然,我答應了。
 
唔…台灣的酒後勁讓我有點醉。
看來下次不能喝太多……

一九四五年六月十日 十一點三十六分 鍾云

 


海浪聲對於失眠的人是一首非常好的搖籃曲。
聽著海浪拍打著沙灘上的聲音,那時大時小的聲音特別美妙。
海浪聲是一首很長的歌,也是地球上最浪漫的一首歌。
長的永遠都不會停,浪漫到世界末日前一刻依舊的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